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9家农贸市场(菜市场)获省级扶持资金250万元
2018-12-26 10: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扬州9家农贸市场(菜市场)喜获省级扶持资金250万元。今年年初,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开展农贸市场(菜市场)公益性改革试点,扬州9家农贸市场(菜市场)新、改建项目获得省级试点资格。上月,9家农贸市场(菜市场)均通过项目验收。

  A

  9家农贸市场申报公益性改革试点获批

  今年3月27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通知,择优选择已经初步具备公益性基础的农贸市场进行试点,强化保供、稳价、安全、环保等公益性功能,扩大公益性影响。根据公益性改革试点要求,公益性农贸市场要履约承担保障市场供应职能、稳定市场价格职能、承担食品安全职能。

  我市金色百汇农贸市场、槐泗吉兴商贸城等9家农贸市场(菜市场)申报试点获批。

  B

  公益性市场综合收费不高于非公平均水平

  据了解,通过第三方专项审计核算,参加试点的9个项目共计投入3319.5万元,新、改建市场面积为21320平方米。各项目在硬件方面得到很大提升,金色百汇农贸市场、槐泗吉兴商贸城等重建和改建的农贸市场,改变了从前蚊蝇滋生、污水横流的状况,各功能区齐全,鲜、活、生等各功能区分布合理。

  市商务局有关人士介绍,建成改造后的市场都有稳定的供货渠道,9家市场中8家市场设立了自产自销区。此外,公益性市场的综合收费水平低于或不高于非公益性市场的平均水平。

  C

  9家市场政府、集体出资比例超过80%

  我市9家试点的农贸市场(菜市场)中,7家属于政府自建自管模式,1家属于政府回租改造建设模式,1家属于与政府签订协议的契约式模式,政府、集体出资比例超过80%。

  据悉,我市正在酝酿出台《扬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明确农贸市场的公益性质,鼓励各级政府制定实施相应目标责任和考核制度,设立专项管理资金,出台优惠政策,扶持、促进农贸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嵇尚东

标签:农贸市场;公益性;菜市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