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部加装电梯长这样可乘坐6-8人轿厢内装有空调
2018-12-18 10:4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导语

  “多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不但老人上下楼更方便,成为‘电梯房’,房子也会升值,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和邻居们的支持。”昨日,广陵区文鹤翠园小区5号楼的住户开心地告诉记者,位于该楼的我市首部获得规划许可的老小区加装电梯已基本建成,近期即将投入使用。

  A

  可乘坐6-8人,轿厢内装有空调

  记者昨在小区5号楼北侧看到,加装电梯距离原先的楼栋门大约有4米,为钢结构主体骨架,玻璃幕墙,外观十分现代。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加装电梯从9月份开始施工,目前整个电梯加装工程主体施工已全部完成,开始进入最后的设备调试阶段,调试完成后,质监部门还将对电梯的安全性进行审查,预计下周将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乘坐电梯进行体验。记者看到,电梯的轿厢很宽敞,可以乘坐6-8人,上部为透明玻璃,下部为不锈钢板,轿厢三面设有扶手,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乘坐,开启后运行非常平稳。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轿厢内还安装了空调,到夏季时可以打开空调,乘坐也十分舒适。

  据介绍,该电梯整体造价40万元,政府补贴16万元,其余由该楼栋的居民共同承担。

  B

  还有8部老小区加装电梯在施工

  今年7月10日,我市多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扬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稳步推进老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文鹤翠园、锦绣花园、锦旺苑、梅香苑、栖月苑、江陵花园、江都华垠清华园等9个老小区,选择“尝鲜”加装电梯。

  据介绍,老楼房加装电梯首先要保证安全第一,加装电梯前必须要进行房屋单元安全检查或整幢房屋安全性鉴定,确保加装电梯房屋单元符合安全要求。此外,加装电梯还要得到居民的一致同意,根据相关政策,五层、六层和七层以上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将分别补贴16万元、18万元和20万元,其余由居民共同承担。

  记者了解到,江陵花园小区等4个小区的电梯加装工作计划于春节前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力争让居民们度过一个舒适的春节。

  孙流兵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