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槐泗凤园:文化扶贫的美丽蝶变
2018-12-13 16:4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3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扬州槐泗镇凤园位于凤来村部的“心脏地带”,于2015年底开始建设,2016年全面建成,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美丽精致的农民公园。昔日荒芜之地如何产生美丽蝶变?我们带着这个疑问走访了凤来村。

  2012年,凤来村村级集体收入不足3万元,被定为“市级经济薄弱村”。凤来村为冲破穷茧,脱贫致富,村两委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在扶贫立项上充分考虑原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十分薄弱的现状,利用该村一块废地创新设计,精心打造,变废为宝,终于建成一座风格别具、百姓满意的农民休闲文体公园。

  凤园由栖凤亭、休闲长廊、健身步道和村民广场等几部分组成。栖凤亭古色古香,站在亭中可览尽园内风光;涤心池,清新雅致,洗涤身心;休闲长廊迂回流转,顶上悬挂有廉政元素的挂牌,正气浩然。凤园的东北角设置有围绕家风家训的村两委干部承诺书,沿着步道有何氏家风、吴道台家规等名家故事。人们在闲暇之余能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散发“泥土芬芳”的乡土文化中能寻找心灵的归依和精神的原乡。

  村民广场的四周有健身器材、儿童设施,中心是一个篮球场,西面还有乒乓球台、羽毛球场,整个园内的设施适应了各个年龄段的健身、娱乐的需要,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健身需求。

  今年江苏省举办“江苏最美乡村健身公园”评选活动。凤来村配置设施齐全、绿化用地达标、兼具生态文化特色,已成功通过审核,获评省最美乡村建设公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