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7千米江堤加固全面开工 防洪标准将提升到100年一遇
2018-12-11 09:3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徐敏记者姜涛)昨天,扬州建国以来单体投入最大水利工程长江堤防加固工程全面开工。

  据了解,扬州市现有的江堤(含归江河道堤防)是地方政府在历年的防洪过程中逐步加固形成的,现状江堤主要形成于1998年洪水之后的江堤达标建设,按50年一遇的标准建设。为彻底消除城市发展安全隐患,扬州市启动长江防洪能力提升堤防加固工程建设,总投资约43亿元,是扬州建国以来单体投入最大水利工程。

  工程计划加固堤防137千米,除险加固建筑物131座。工程建成后,长江防洪能力将由50年一遇标准提升到100年一遇。当前,工程正按照“属地管理、三年补课、马上行动”原则,已全线开工,计划在2020年底前完成达标建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