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季这种鸟也不离开扬州 茱萸湾这种果实成鸟儿“美食”
2018-12-10 09:21: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向家富)12月9日,扬州绿杨鸟类摄影艺术中心鸟友与扬州大学绿行社同学共40多人,在茱萸湾风景区进行了一场观鸟活动。观察发现,本地留鸟领雀嘴鹎已成为这里的优势鸟种之一;夜鹭是这里的“常客”,一年四季都可见;而特色植物山茱萸的果实,在冬季成为乌鸫、白头鹎、黑脸噪鹛的“口粮”。

  

  黑脸噪鹛

  鸟友杭德泉说,当天观鸟发现20多种鸟儿,有红胁蓝尾鸲、斑姬啄木鸟、黑脸噪鹛、乌鸫、领雀嘴鹎、灰喜鹊、夜鹭、北红尾鸲等。“其中,领雀嘴鹎已成为景区常见的鸟种之一。”这种鸟儿虽然是留鸟,但数量并不非常多。

  

  夜鹭

  近年来,夜鹭已成为扬州的“留鸟”,即使在现在寒冷的冬季,也不离开扬州。茱萸湾的夜鹭数量不少,在靠近河的地方,就有20多只。

  

  领雀嘴鹎

  山茱萸是茱萸湾的特色植物,现在叶已全部落下,只剩下红色的山茱萸果实留在枝头。经过这几天的霜冻后,果子更加适宜鸟儿取食,白头鹎、乌鸫、黑脸噪鹛等最喜欢吃它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