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露天喷漆企业被罚10万元 11月扬州查处28个环境问题
2018-12-10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11月,市、县两级环保部门以双随机为主要形式开展了日常环境执法,按要求及时开展了环境信访调查处理,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对重点污染源大气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持续巡查、督查。近日,我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上月我市环境违法案件,发现并立案查处24家企业合计28个环境问题,涉及的环境违法问题包括露天刷漆、废气设施不正常运行、危废未张贴标识、生产废水直排、烟尘直排、噪声超标排放、扬尘污染等具体问题。其中,1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15个问题已制订整改方案并正在实施整改。

  一制造企业露天喷漆

  被罚10万,已完成整改

  根据市环保部门公布信息显示,巡查人员在江苏省水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有工人正在进行露天刷漆。目前,广陵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拟处罚金额为10万元。记者了解到,目前该企业已完成整改。

  在废气方面,环境违法问题是环保部门巡查重中之重,记者注意到,市秦邮特种金属有限公司在检查过程中,企业处于停产状态的1号烧结机正在用木材烘炉,大量黑色烟尘直排。除此之外,烧结机总上料口未安装收尘罩,卸料时粉尘污染严重,部分原料未进棚,无组织排放严重。该企业情况较多,石灰窑装卸车间密闭不严,出料口存在无组织散放问题,周围积尘严重。高邮市环保部门要求该企业立即对专项督查组检查时发现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改,已对该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正在进行法制审核。

  企业噪声超标排放

  环保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检查过程中,仪征市兴仪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存在噪声超标排放问题,仪征市环保局已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已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正在整改,计划于2018年12月30日前整改到位。

  仪征宏江船舶修造厂也存在噪声超标排放问题,仪征市环保局已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排放污染物的行为,已立案查处,正在进行后续调查。

  一企业废水排放超标

  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

  除了废气噪声等环境污染问题,高邮成鑫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热镀锌加工项目,现场对该企业生产废水排口采水样一份,经高邮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结果显示:氨氮浓度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高邮市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水污染物的违法行为,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该企业已制订整改方案并正在实施整改。

  仪征众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废水设施不正常运行,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废气,未在密闭空间或设备中进行,也未采取措施减少废气的排放。对此,仪征市环保局已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查处。该企业废气排放污染已完成整改,废水污染目前正在整改,该公司已封堵废水排口,目前废水不外排。

  记者薛舒文

  水环境数据

  上月饮用水源地100%达标

  城区槐泗河等8条河流轻度污染

  本报讯(记者薛舒文)近日,我市环保部门公布了上月我市水环境质量情况。上月全市9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8.9%、水质优良比例为77.8%,32个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0.6%、水质优良比例为81.3%。城区槐泗河、七里河等8个城市河流污染,不过城区内河水质同比上升17.2%。此外,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上月,全市9个国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8.9%、水质优良比例为77.8%、无劣Ⅴ类水体;32个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90.6%、水质优良比例为81.3%、无劣Ⅴ类水体。此外,8个城市河流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7.5%。

  从全市各湖泊河流水质监测数据来看,长江扬州段共监测6个断面,总体水质为优。京杭运河扬州段共监测11个断面,总体水质为优。古运河共监测7个断面、总体水质为轻度污染。

  上月我市共监测43条城市内河,水质达标率为55.8%,同比上升17.2个百分点。槐泗河(友谊路桥)、七里河、同心河、胜利河、安墩河、冷却河、横沟河西区、童套河等8条河流污染较严重,主要污染物为氨氮、溶解氧。

  市区共监测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3家,分别是长江瓜洲水源地、入江水道廖家沟新城水源地、长江三江营夹江水源地,市区3家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达标率10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