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法治宣传日系列活动
2018-12-06 23:1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扬州讯(扬海轩 陈公羽)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扬州海事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启动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开展一次“学习”,即全面学习《宪法》知识。结合《每月一法》活动,在本月的法律学习中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修正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既熟知宪法基本知识,也了解宪法宣誓要求。

  强化一次宣传,即播放公益微视频。转变以往法制宣传横幅、标语的简单形式,丰富宣传内容,通过在机关大楼、各个政务窗口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海报和公益微视频,生动形象地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指示和经典论述,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深入人心。

  策划一次讲座,即“以案说法”强化法制宣传。职能部门积极与扬州市法院部门联系,根据局目前法制队伍建设现状共同研讨讲座内容,确定将于本月下旬开展一次法制讲座活动,通过集中授课进一步推动法律知识的学习、强化法律思维的培养。

  据介绍,即日起,各职能部门、海事处将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机制,利用“船员之家”、“法律上码头”、“送法到企业”等途径同步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活动,共同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