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现场赛将于本月29日举行
2018-12-04 13:5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本报记者邹平)扬州是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17个承办城市之一。记者昨从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获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扬州现场赛将于本月29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院所和企业,带着需求解决方案来扬“打擂”。

  “扬州现场赛共拿出31万元,奖励优秀解决方案。”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创新挑战赛的奖励政策已出台,扬州现场赛设置优胜奖3个、优秀奖6个、优越奖若干,分别给予5万元、1万元和2000元的奖励,奖金总额达31万元。

  据介绍,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大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就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改造等环节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直接与研究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推进技术难题破解或促进产品上市推广。扬州现场赛针对本地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通过竞赛的方式在国内外征集解决方案,集国内外创新资源为我所用,保证了解决方案的优质高效。

  记者了解到,自中国创新挑战赛开赛以来,扬州赛事组委会经过近4个月的组织筹备,走访企业征集了192项真实有效的企业技术需求,并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等科技网站发布难题需求,同时组织专家、服务机构和技术需求方,对所有解决方案进行评估,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现场赛将采用路演形式,挑战者拿出解决方案进行现场比拼,由需求方、技术专家、投资专家和技术经纪人等组成评委,评选出挑战赛优胜者,其中企业需求方的意见起决定作用。

  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已经收到156个需求解决方案。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相关负责人马丽敏介绍,这些方案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30多个城市和中科院、上海交大、西安交大、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50多个高校院所,与之对接的扬州企业达80多个。“方案征集持续到本月15日,希望能有更多的需求解决方案参赛。”为此,马丽敏提供了市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的联系方式:18005270532。

标签:扬州;挑战赛;中国创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