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大气应急管控延长至明日 1167家涉气企业启动应急减排
2018-11-29 09: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近几天,我省遭遇了严重的大气污染过程,开始于11月24日,预计结束时间为11月30日,将持续7天。这是今年秋冬季以来程度最重、时间最长、范围最广的重污染天气。记者昨采访获悉,为了应对此次污染天,我市强化了应急体系建设,全市1167家涉气企业均制定了清单式的减排措施。

  最新举措

  大气应急管控延长

  扬州涉气企业启动应急减排

  11月25日,省大气办印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辖区内污染源管控。11月26日,省大气办再发“紧急通知”:由于气象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大气污染形势严峻,应急管控措施延续到11月30日,管控时间延长5天。

  记者了解到,根据全省统一部署,全市1167家涉气企业,启动了“应急减排”措施;列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减排清单的工业企业,包括钢铁、建材、焦化、铸造、有色、电力、化工、矿山等重点用车企业,暂停物料运输;汽车制造、家具制造、船舶修造、印刷包装、汽车维修等行业暂停使用涂料、油墨生产线作业;暂停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混凝土搅拌作业;港口暂停集疏港运输作业对工地、码头、堆场等采取最有效的控尘措施。

  未来空气

  雾霾天还将持续

  沙尘今天影响我市

  昨天早上,大雾还没散去,扬州空气质量依旧持续中度污染。截至昨上午10点,我市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156,等级为中度污染,PM2.5浓度值也为119微克/立方米。

  到了下午,扬州空气质量指数再度突破200,等级为重度污染。记者注意到,昨天下午13时,我市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223,等级为重度污染;下午14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24,等级依旧为重度污染;下午18时,空气质量实时指数为236,等级仍为重度污染,PM2.5浓度值为186微克/立方米。

  记者还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雾霾天还没结束,而从今天开始,沙尘又将影响我市,污染天还将会持续。

  长期治理

  全市监测网络全覆盖

  今年新建20个空气监测点位

  “大气污染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分区域、分条线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市区主要道路重点路段落实每日“两扫两保六洒水”。同时,积极购置雾炮车等保洁装置,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今年以来,我市还新建了20个空气监测点位,预计在12月底全部安装调试到位,届时将实现全市监测网络全覆盖。通讯员钮立文方智勇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