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网、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聚焦扬州日报系列报道
2018-11-29 09:55: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鲍仁)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波动,出口企业如何积极应对、打破壁垒?民营经济如何坚定发展信心,拓展国际视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制造如何专注创新、做精主业,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索解这些发展之问,本报以江苏金飞达电动工具有限公司为典型样本,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连日来推出了“国际市场逆风飞扬的‘金飞达之谜’试解”系列报道,解析这家乡镇民企能够在国际市场逆风飞扬的谜底,不仅在全市上下产生了较大影响,也在国内主流媒体中引起了广泛关注。

  截至昨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重点网络媒体,搜狐、凤凰、网易等门户网站,澎湃新闻、今日头条等新闻客户端以及百度百家号、一点号等自媒体平台,纷纷转发了本报《通达天下,一家乡镇民企的“世界观”》《自主可控,一个代工工厂的创新观》《共赢共融共享,一位私企老板的义利观》三篇报道和《金飞达逆风飞扬故事的启示》评论文章,在广大读者和网友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评论认为,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从中央到地方纷纷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在此大背景下,金飞达坚持打造最好的代工企业,通过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实现从制造到创造的嬗变,从卖产品走向卖服务、卖价值,其做实做精从而做强做优的成功经验,可以给更多民营企业战胜困难、破浪前行带来强烈启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