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市人民医院医师获COA学术大会论文大奖
2018-11-28 15: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8日扬州讯(张忠顺)11月21日-24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COA学术大会在厦门召开,仪征市人民医院科教科副科长、骨科朱成栋主治医师撰写的《SuperPATH入路与常规后外侧入路行全髋关节置换术的近期疗效比较》一文获得COA2018年中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该项目共有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在一二等奖中,仪征市人民医院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奖医院。

  本次大会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正式代表25429人,其中中国港澳台代表100余人,海外嘉宾约400余人,英国骨科学会(BOA)作为COA2018的特邀嘉宾国出席本届会议。大会共收到稿件25191篇,是国内骨科界最大的国际学术盛会。

  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2018年度中青年医师优秀论文奖”评选活动,旨在促进骨科中青年医师的学术交流,激励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发现和培养骨科医师青年才俊,为我国骨科事业蓬勃发展积蓄力量。

  此次评选共有97篇论文进入最后决赛,分为脊柱、关节、创伤、综合组,各学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邀请了20余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大腕级骨科前辈,作为资深评委与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青年委员会52位委员一道,分别在两个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就论文中的学术观点进行现场点评,强大的评审团更增添了这项赛事的权威性和专业性。

  经过现场评审和答辩的激烈角逐,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朱成栋主治医师位列综合组总分第二名,荣获二等奖。该奖项是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对全国中青年医师进行肯定的最大褒奖。

  2015年11月,在仪征市领导、市卫计委、院领导的支持下,仪征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乔高山带领团队开始开展SuperPATH微创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至今已开展140余例,取得满意临床疗效,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赖。并总结经验撰写相关论文,先后在《中国骨与关节杂志》《临床骨科杂志》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发表临床论著3篇,COA国际学术会议发言2次,国家级会议发言2次,省级学术会议1次,扬州市学术会议发言2次,得到了同行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赞扬。今后,骨科将继续推广该技术,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