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慧调度系统调度中心开建 扬州"清水活水"将精准调度
2018-11-28 09:29: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徐敏记者姜涛)昨天,扬州市城区水环境智慧调度系统及调度中心工程在扬州闸正式开建,将于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不淹不涝”“清水活水”将可实现精准调度。

  2015年9月29日“九闸同开,活水润城”正式启动,标志着主城区主干河道基本实现联通,实现活水全覆盖,主干河道黑臭现象基本消除。但是,目前扬州城区水环境和防洪排涝调度系统,仍采用较为落后的程控调度或模拟对讲系统。同时城区现有各闸站管理地点分散,缺少统一管理调度的地点。由于缺少全面及时的降雨、水位、流量、水质、工程运行信息的支撑,水生态调度主要依靠常规半经验、半理论的调度方法,调度目标比较单一,调度结果并非全局最优。

  市城防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城区水环境智慧调度系统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建立以城区防汛、调水为业务应用的大数据系统模型,建设大数据分析工具和分析平台;同时,结合气象预报,精准预测城区内涝点、河道水位变化趋势,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出各节制闸防汛调度时间和启闭高度、排涝泵站调度运行时间和水量,获取最佳城区防汛调度方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