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除违章简易棚,清理乱堆乱放 扬州小秦淮河沿岸展新颜
2018-11-26 09:29: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鲁珺珺记者赵磊)“这边环境比以前清爽多了,路也好走了,不丑不丑!”昨天,市民杨爱兰走在珍园边上的小秦淮河边,连连赞叹,“河边的简易棚没有了,乱拉的晾衣绳也不见了,真好。”

  小秦淮河位于市中心,多年来,沿岸一些居民为了生活方便,在房屋外围搭起了简易棚,在岸边空地上种起了蔬菜,不仅影响通行,也有损城市形象。为了让小秦淮河区域更加整洁美观,提升文明城市常态长效管理水平,近日,广陵城管局汶河大队、广陵区汶河街道执法大队与相关社区联手,进行小秦淮河沿岸整治。

  “本月22日,我们开始对北到大东门、南至南通西路的小秦淮河西侧河岸环境进行整治。”广陵城管局汶河大队大队长杨永奇介绍,“我们先上门宣传,鼓励户主自拆和助拆。目前已经整治清理小秦淮河沿岸违章搭建9处,面积约40平方米,取缔私拉乱接、清理乱堆乱放30余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治行动得到了沿岸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之前有些居民在岸边乱拉绳子晒衣服,在我们上门宣传后,他们立刻把绳子拿下来了。有的居民还帮我们联系违建户主,劝说他们拆除简易棚。”杨永奇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违建户主都主动配合拆除了违章建筑,没有实施一起强制拆除。

  在拆除违建的同时,汶河街道还组织人员对小秦淮河两侧周边区域进行了整治,及时清运拆除违建产生的垃圾,清理岸边菜地并进行复绿,目前小秦淮河沿岸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小秦淮河沿岸环境整治过程中,汶河街道注重民需、倾听民声。老城区晾晒条件有限,目前相关社区正在规划,准备在岸边合适的地方统一安装公共晾衣架,以满足居民晾晒衣被的需求。此外,针对部分居民喜欢在岸边遛狗的情况,相关社区在岸边安装了“宠物便便箱”,里面放着一叠废纸,专门用于清理宠物粪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