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条综合管廊开挖完成 埋藏于站东路夏桥路路面之下
2018-11-26 08:4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站东路管廊 姜传刚 摄

  扬州网讯(记者姜传刚)城市管道综合走廊,就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信、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是保障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生命线”。记者昨在站东路二期施工现场看到,扬州首条综合管廊目前已基本完成基坑开挖,正在实施浇筑主体,预计明年年底竣工。

  记者在文昌东路北侧的站东路二期施工现场看到,一条南北向的管廊施工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已经结束,工人们正在浇筑管廊主体。同一般道路地下埋设管道不同,管廊施工开挖的沟渠又宽又高,坑槽中央正在浇筑的主体,犹如一列在水渠中开行的火车,高度和宽度都有两人高。施工单位人员介绍,记者看到的是站东路二期工程的管廊,与它一起建设的还有夏桥路一期,这两条新建道路呈“L”形相接。

  站东路、夏桥路是生态科技新城境内“三横两纵”主干路网之一。站东路二期工程南起文昌东路,北至站北路,全长约1.2公里。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为50米,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其中,站北路至站南路设有地下综合管廊,管廊断面形式为单舱,全长约1公里,管廊尺寸为3.4米(宽)×3.6米(高)。进入管廊的管线包括直径500毫米的给水管、通信电缆、10千伏电力电缆及直径300毫米的再生水管道。目前,站东路二期综合管廊基坑开挖已基本完成,综合管廊的主体部分大概已经建成了50%左右。夏桥路一期工程西起站东路,东至曙光路,全长约580米。道路标准段红线宽度为50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全线设有地下综合管廊与站东路综合管廊相连,断面形式为单舱,管廊尺寸为3.7米(宽)×3.5米(高)及3米(宽)×3米(高),入廊管线包括直径500毫米-1000毫米的给水管、直径300毫米的再生水管、10千伏电力电缆及通信电缆。

  按照计划,站东路二期、夏桥路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12月竣工,届时,道路地面看不出什么与众不同,地下却“埋藏”着扬州首条综合管廊,为提高城市空间资源集约利用水平积累经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