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让市民喝上干净的水,扬州宝应也是拼了
2018-11-23 16:0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薛舒文

  深秋的荷乡大地寒气中和着丝丝暖意,位于宝应县里运河氾水饮用水源地取水口搬迁工程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就在刚刚,省“263”专项行动平台再度关注扬州,称赞“为了让市民喝上干净的水,扬州宝应也是拼了”。

  根据当地部门介绍,取水口搬迁项目工程自9月15日正式进场施工以来,工程已顺利铺设管道9.3公里,完成施工总量的50%以上。随着施工不断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工程进入扫尾收官阶段,百万宝应人民将喝上更放心、更干净的饮用水。

  宝应县的2个饮用水水源地,各级交办的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28个,其中里运河城区饮用水源地23个,夏集潼河饮用水源地5个。

  据了解,该工程全长约18公里,须2次顶管穿越京杭大运河,工程施工难度大,宝应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强化施工组织,加强质量安全监督,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不仅如此,在抢抓新水源地建设进度的同时,宝应还拿出资金投入到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中。先后对一级保护区迎水坡范围内200多户小砂石场、小船厂、货运码头等与供水设施无关、有污染物排放的建设项目全部进行了关闭、拆除和搬迁;对一级、二级保护区的背水坡范围内化工助剂厂、造纸厂、染料厂、板纸厂等一批工业企业实施了关闭、拆除和搬迁;对保护区已整治的范围进行植树绿化、生态修复。截至目前,宝应县2个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取得明显改善,水源水质持续保持稳定,群众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据悉,下一步,宝应还将结合实际,全程跟踪取水口迁址工程进度,及时协调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开展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月度销号专项行动,加大对各项整治任务督查和推进力度,确保按照序时要求、按期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