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朱自清班"授牌 教院附中将建"自清主题广场"
2018-11-22 11:0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清芬正气传当世,选释诗篇激后昆。在朱自清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扬州教育学院附属中学与东关小学文昌校区分别命名为朱自清中学和朱自清小学,扬州中学将每年的高二文科创新班定为“朱自清班”。

  先生风骨影响一代代师生

  “朱自清文章的影响、朱自清人格的力量,温润着我们每一个人。”东关小学文昌校区校长张文扬表示,朱自清与东关小学有着很深的渊源,他的故居位于东关小学附近,他的风骨影响着一代代东关小学的师生,在学校“关注生命”校本特色课程中,设置了关于朱自清的篇章,未来还将增设《朱自清文化》读本,学校将先生以书为伴、笔耕不辍的“勤学”精神融入到社团活动中,增设朱自清文学社、荷塘“阅”社、“墨花香”书法社、“静美之声”电台等。在学校德育室中专门开辟一角,陈设朱自清先生的生平介绍、主要作品及师生学习朱自清精神的系列成果等。

  教院附中将建“自清主题广场”

  “先生以其高洁廉雅的人格品质、素朴清隽的散文风格以及仁爱精神的育人理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扬州教院附中校长应爱民表示,学校被命名为朱自清学校后,将把对先生的学习怀念与学校的办学目标相融合,通过学习先生的崇高品质、品味先生的优秀作品、秉承先生的教育思想来提高师生言行修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学校发展内涵。

  在扬州教院附中的扩建工程中,将规划相应场所建设“自清主题广场”“荷韵长廊”“秋实斋书屋”等。

  扬中“朱自清班”昨授牌

  昨晚,扬州中学举行“朱自清班”授牌仪式,扬州中学高二(5)班被命名为“朱自清班”。朱自清先生是扬州中学校友,也曾在扬州中学任教。

  仪式上,学生们自发创作了现代诗《先生,可否敬你一杯酒》,通过朗诵的形式加深对朱自清先生独特文学风格的理解。扬州中学校长严济良寄语“朱自清班”同学,以朱自清先生留给扬州中学的教育精神为指引,读朱自清文,学朱自清人。

  记者了解到,扬州中学将每年高二年级文科创新班设为“朱自清班”,持续开展朱自清作品读书会、朱自清主题班会等。记者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