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甩竿不慎触电 男子当场身亡 危险!别在高压线附近钓鱼
2018-11-20 08:58: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闲暇时去乡村钓鱼,已成为不少人修身养性的娱乐活动,宝应一位六旬男子刘某(化名)却因为垂钓丢了性命。昨天中午,宝应安宜镇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男子在甩竿时不慎触碰高压线触电,当场身亡。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在高压线下垂钓,以免发生意外。

  高压线下塘边钓鱼

  六旬男子甩竿触电身亡

  “河边上有人触电了,你们快来救人啊!”昨天中午1时左右,宝应公安局沿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安宜镇某个野塘附近,有一男子倒在地上,疑似触电,目前生死未卜。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生意外的野塘边芦苇丛生,附近围了不少群众。有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此前一直在附近钓鱼,可能有鱼上钩,男子便猛地一甩竿,不慎触碰上了头顶的高压线,男子随后倒在了地上。见此情形,周围群众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男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经初步调查,该男子今年64岁,宝应本地人。在他垂钓的野塘边,设有“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的标志,但不知他为何会选择在此处垂钓。目前,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渔竿材料极易导电

  切勿在高压线下钓鱼

  “钓鱼竿一般由碳素或合金材料制成,极易导电,钓鱼时不慎靠近电力线路,就会发生触电事故。高压带电设备在正常运行时,所带电压是几千伏、几万伏甚至是几十万伏。人体一旦接导触电,在电流通过人体时,会造成电烧伤,甚至死亡。”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钓鱼触电案例,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垂钓时应远离高压线,选择空旷或者专门场所钓鱼娱乐,切勿在高压线下或附近钓鱼,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除此之外,也要提醒身边亲人和朋友切勿在高压线下钓鱼,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发现有人触电,千万不要直接伸手去触碰电线或触电者,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使用绝缘物挑开或切断触电者身上的电线、插座、灯具、金属物等带电物品。若触电者呼吸、心跳均停止,应交替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挤压,并尽快送往医院救治。通讯员倩倩记者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