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区两单位存在烟气污染 高邮一景观河被排入生活污水
2018-11-15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扬州“263”专项行动平台公布了两起暗访内容。暗访人员在江都区江平路附近发现,不少单位环保意识淡薄,存在烟气污染情况。而在高邮,暗访人员接到举报反映,凤凰城小区西侧一条景观河,总是发出阵阵恶臭,河体存在污染。

  江都区

  两家单位存在烟气污染

  近日,暗访人员在江都区江平路路边看到,一家名为金海岸休闲会馆的一根烟囱不断向外冒烟。进入会馆后侧的巷道,暗访人员一眼便看到了空地上成堆的煤炭。经查,这家浴室有生物质热水锅炉,但并未使用,仍在烧煤炭。此外,除尘也仅仅使用了一道水幕,现场烟气呛人。附近住户也反映,会馆烧煤经常产生滚滚黑烟,熏得眼睛都睁不开。

  “原本是用外送热水的,但最近天气凉了,浴室需要开锅炉将热水再加热一次。”会馆老板承认,确实存在烧煤加热的情况,不过是临时用的。

  随后,在离这家会馆不远处,暗访人员又发现了一家无名古筝厂。一进厂门,一个简陋的铁皮炉子便进入了视线。同时,炉子里还有不少残留的灰烬、周围的墙壁也被熏得漆黑。“这是给潮湿的木板加热烘干用的。”厂老板介绍。随后,暗访人员看到,炉子就在露天摆放,也没有任何的废气处理设备。“炉子烧起来有没有烟?用了多长时间?有没有污染?”面对暗访人员的质疑,厂老板若无其事,认为这很正常,没什么废气污染。

  “污染防治攻坚,攻的是陋俗,成功的关键在于观念的转变。”对此,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表示,对于暗访中暴露的问题,他们将持续跟踪。

  高邮市

  景观河总是闻到阵阵恶臭

  高邮城区的盐河位于北澄子河上游,它的水质直接影响着北澄子河。最近市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接到群众举报,称高邮凤凰城小区西侧的一条景观河,总是能闻到阵阵恶臭。“我们了解到,这条景观河与盐河相通。”究竟是什么情况导致?暗访人员随即来到现场,一查究竟。

  在现场,只见河流上面漂浮着大量的浮萍和水草,水质非常的差。据了解,这条景观河紧靠着居民区,河流水质如此之差,究竟是为什么?暗访人员在河边仔细排查,终于发现河道西岸边的一处水面,一直在冒泡,周围的水质也发黑发臭,并有明显水流的痕迹。对此,暗访人员怀疑下面有暗管与河道相通,估计在排放污水。

  很快,暗访人员找到了小区的工作人员。经工作人员介绍,河道西岸有个雨水管网与河道相通,由于雨污没有分流,周边居民的生活污水全进了雨水管道,直接排进小区的景观河。

  大量的生活污水排进景观河,而景观河又与盐河相通,长时间下去势必对盐河水质带来很大的影响。“希望当地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截污断流,做好雨污分流,共保北澄子河水质达标。”对此,“263”专项行动办公室表示。

  记者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