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蒋王街道整治辖区环境 昔日摊贩聚集点今成儿童乐园
2018-11-14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曹宇何志伟董鑫)在邗江区蒋王街道蒋王社区“365广场”西南侧,有个儿童乐园,昨日天气晴好,许多居民带着孩子来玩滑滑梯,还有老人在健身器材处锻炼,近600平米的场地里满是欢声笑语。让人想不到的是,半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个小摊贩的聚集地。

  社区主任晏志荣掏出手机,打开一张张照片,“你看看,之前这里摊贩聚集,从早上6点半到晚上9点,分为早、中、晚三批,加起来有近50家,严重影响小区整体环境。”

  大量摊贩聚集,由此带来一系列安全、环境问题。蒋王街道城镇管理综合执法中队队长王定介绍,安全问题分为两类,一类是食品安全,这些小摊贩出售的主要是鸡蛋饼、油炸食品等小吃以及熟食,卫生得不到保证;另一类是经营安全,小摊贩制作食品的煤气罐,通常是露天摆放,一旦发生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油炸食品会产生油烟,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王定说,与此同时,废弃餐盒、木棒等垃圾被随地丢弃,地面上满是油渍,成了环境治理的顽疾。

  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4月,蒋王街道城镇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向摊贩发放整改通知书,动员经营户在规定期限内撤离。为确保整治成果,防止摊贩“回潮”,落实常态、长效化管理,蒋王街道城镇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安排专职人员,定点定岗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占道摊点清理一处,确保广场周边市容秩序良好。同时,对于这块空地的用处,社区向居民征求意见,最终决定建成儿童乐园。“原来这块空地特别脏,现在经过整治改建成儿童乐园,不仅环境变好了,孩子们又多了好去处,真的是一举两得。”居民吴士香竖起大拇指。

  晏志荣告诉记者,为了让小摊贩重新上岗,社区帮忙联系了附近的物业、家政公司,符合条件者被介绍到蒋王菜场,给予一个月免租金的优惠政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