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医学会“风湿免疫病大型义诊”在仪征市人医举办
2018-11-13 17:3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3日扬州讯(张忠顺) 11月10日上午,江苏省医学会科学普及部与风湿病学分会组织的“风湿免疫病大型义诊及常见风湿病的诊治巡讲活动”在仪征市人民医院圆满举办,11位专家进行义诊、教学查房及讲座,以加强对基层百姓的宣传、普及风湿病防治的医学科学知识,增进公众健康意识,提高自主健康的能力。

  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江苏省风湿病学主任委员孙凌云及江苏省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江苏省医师学会风湿病学主任委员张缪佳进行了教学查房及坐诊。仪征市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医生说,专家们的教学查房对他们触动很大,开阔了对疾病的诊疗思路。

  扬州大学医学院、苏北人民医院风湿免疫科学术带头人、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扬州医学会风湿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育进行了“常见风湿病的诊断与治疗” 讲座。

  义诊中,各位专家们耐心倾听咨询者的病情描述,不断询问一些病史、症状,查看他们厚厚的检查单。咨询人员中有的是诊断明确进行用药咨询的,有的是有些症状但诊断尚不明确的。专家们予以相应的指导,对诊断不明的,有的告知需要完善的一些检查,有的予以诊断、提出诊疗方案及诊疗措施,一般接待一位咨询者基本都在十几分钟以上。与平时在外院好不容易预约挂上专家号、然后一路奔波赶到医院,看病只有两三分钟的情况相比较,这次义诊给了咨询者们足够的时间,解除了他们心中许多困惑。本次义诊共接待100余名咨询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