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越时空,扬州个园盐商婚礼惊艳东关古街
2018-11-11 10: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扬州讯(肖雨婷 李源 方妤) 11日上午,扬州个园建园两百年的重磅活动——盐商体验式婚礼拉开帷幕,8对新人“穿越时空”,感受了盐商们的“婚礼大典”。记者了解到,作为扬州个园打造盐商文化的重头戏,盐商体验式集体婚礼在过去的几年中,已经见证了数十对新人的甜蜜时刻,而今年的活动更是重磅升级,除了主会场个园之外,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东关街与陪伴了扬州城2500余年的古运河也成为新人们穿越时空的爱情见证。

  上午九点,在个园南门,伴随着媒公媒婆的吆喝声,鼓乐齐鸣,八位新郎在迎亲队伍的簇拥下,沿着古城东关街向馥园进发。当新郎抵达时,现场一片欢腾,媒婆喊出传统接亲词,新郎们也携手各自的新娘开始了新的历程。8对新人按照古代婚俗传统,新人们跨火盆、过马鞍、集体拜堂、挑起红盖头……再现了百年前盐商结婚的场景,体验了古代扬州盐商的婚礼仪式。

  记者了解到,而今年的盐商婚礼举行过程中,在保留以往“迎亲”、“入门仪式”、“集体拜堂”等经典环节的基础上,也将个园的各个景点融入其中。在闻名天下的四季假山,新人们共同祝福四季平安;在个园竹林区域,他们挂上了祈福牌,愿生活像竹子一样节节高;在抱山楼上,新人们共同体验个园拜盐神仪式,希望事业顺风顺水;而在个园的南部住宅内,根据个园住宅的福禄寿三进布局,主办方也特别设置了福禄寿三喜临门以及个园家风传递环节。而当新人们来到个园水榭草坪的主舞台时,来自古琴第一街的两位老师则为新人们送上琴箫合奏表演,祝愿每一对新人圆圆满满,百年好合。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参与婚礼的八对新人之中,有年轻的情侣,有中年的夫妻,也有已经结婚45年的老两口。这场“穿越时空”的婚礼,让大家都圆了自己不同的梦想。热闹的盐商婚礼,让参与者与围观的市民和游客,一起浸染在两百年的盐商豪宅之中,看凤冠霞帔、绸缎红花,一切彷如穿越时空,浓浓的喜气洋溢。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