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0万的房子80万就能买到? 女工和亲戚被前同事骗走37万
2018-11-07 09:17: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女子阿敏报案称被前同事王美丽骗了14万,不仅如此,亲戚小东也被骗了23万。王美丽很快被广陵公安分局抓获,王美丽对诈骗小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她并不承认骗了阿敏的钱,甚至说阿敏是她的同谋,目的就是骗阿敏老公的钱。昨天,记者从广陵检察院获悉,目前广陵检察院已将该案向广陵法院提起公诉。

  女同事介绍房源

  骗走14万后玩失踪

  阿敏是我市一家工厂的工人,今年初,在上班的时候,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和她商量买房子的事。挂掉电话后,同事王美丽上来搭讪,说自己以前在房产中介公司做过业务员,可以帮忙找房源。第二天一大早,王美丽就通过微信给阿敏发来了3套房子的信息,阿敏对其中一套比较满意。

  阿敏告诉民警,当时王美丽说这个房子是她一个朋友从开发商那里抵工程款的,委托王美丽代为销售,房子总价70万出头。没几天,王美丽又告诉她,这个房子挂靠在上海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她和公司老板是男女朋友。

  不久,阿敏和丈夫一起跟着王美丽去实地查看了房子,比较满意,付了8万订金。王美丽说5月底就能拿到房子了,不过为了不出意外,要先把6万多的税交掉、“她说如果不赶紧缴税,万一房子出现什么抵押纠纷,她概不负责。我儿子考虑到已经交了8万订金了,就把6万多的税费汇给了她。”可是到了约定签合同的日子,给王美丽发微信已经不回了,打电话也停机了。

  阿敏几经辗转找到了王美丽的老家,但是她母亲说,已经和她联系不上了。阿敏在网上找到了上海那家房产中介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联系方式,对方说确实曾和王美丽是男女朋友,是通过陌陌认识的,已经分手一个多月了。

  号称买房便宜60万

  她又骗同事亲戚23万

  阿敏说,她很后悔轻信了王美丽,同时也觉得非常愧疚,因为她还把王美丽介绍给了自己的亲戚小东,小东被骗了23万。

  小东是4月份经阿敏介绍和王美丽认识的,他当时想买房子。已从工厂离职的王美丽告诉小东,她在扬州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上班,向小东推荐了一套位于东区的房子,售价140万,但可以帮着托关系便宜60万。看过房子后,小东很满意。小东给王美丽的第一笔钱是“手续费”5万元。

  过了几天,小东问王美丽房子的进展,王美丽说,这个房子有一个捆绑的地下室,费用是8万,小东又汇了8万给她。又过了一段时间,王美丽又告诉他,房地产商要进行验资,要50万,小东说没那么多钱,只有10万。王美丽承诺40万她来想办法,但拿到10万后,就玩起了失踪。

  自称行骗还债

  前男友欠巨额高利贷跑路

  经查,王美丽,25岁,扬州人。从17岁到23岁,一直在房产中介公司打工,对这个行业很熟悉,这也是她能行骗得逞的一个重要原因。

  到案后,她对诈骗小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可是对诈骗阿敏,却有一套自己的说辞。她说,一开始阿敏确实希望她帮忙买房子的,但后来变成了她的“同谋”。王美丽说,阿敏和她老公关系不好,想借买房子为由,从老公那里把钱骗出来,赃款一人一半。

  对这一说辞,阿敏坚决否认,阿敏的老公和儿子均证实,阿敏夫妇关系很好。另外,王美丽自称骗了的14万块钱,基本分给了阿敏一半,但并未提供出任何客观证据,辩称赃款全部以现金形式当面交给了阿敏。侦查机关和公诉机关,并未认可她的辩解。

  谈及诈骗的原因和赃款去向,王美丽说,前男友迷上了赌博,欠了一屁股高利贷,当时她是担保人,2017年她前男友跑路了,她就成了“接盘侠”。被放贷的逼得没办法了,她就选择在自己熟悉的房屋中介领域,寻找对象实施诈骗。赃款基本用于还贷,一小部分被她挥霍。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通讯员郭凯民朱志斌

  记者杨婉

  【检察官说法】

  别信天上会掉馅饼

  该案的承办人、广陵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诈骗案件中一个共性的问题,就是被害人相信“天上掉馅饼”,这为嫌疑人得逞提供了“土壤”。防骗的第一秘诀就是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另外,购房不要轻信“内部价”、“内幕消息”这些听起来很有迷惑性的信息;第三,选购房子,一定要去售楼部或者正规的中介公司,不要轻易和销售人员进行所谓的“单线联系”;第四,涉及大笔钱财,一定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多请周围的亲戚朋友帮忙参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