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7个人因为做了同一件事,被扬州警方集中曝光
2018-11-06 16:0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陆康洁

  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等严重违法行为,从10月10日开始,扬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秋风行动”,严查严打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98万辆,机动车驾驶人140余万人。截止到目前,全市已查处涉及假牌证案件7起。其中,使用伪造号牌交通违法行为3起,使用伪造驾驶证、行驶证3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1起。今天上午,扬州公安交警对“秋风行动”以来查处的7起案件进行集中曝光。

  【案例1】

  近期,宝应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发现,一辆车号为苏K086XF的小型白色奥迪轿车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系统中无法查询到该车辆的信息。

  10月22日下午2时许,安宜中队民警在宝应县望直港镇富港路发现该车停于路边,驾驶人不在车内。在民警欲对该车拖移时,一个年轻男子来到现场,称该车是他的,平时都由他驾驶。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男子称驾驶证未随车携带,只出示了身份证和行驶证,行驶证上显示该车车号为苏K081XB。

  民警查询得知,这名年轻男子就是该车的驾驶员和车辆所有人刘某某。当问及悬挂在车上的苏K086NF车牌由来时,刘某某说其从一个做二手车交易的朋友那边拿来的。民警在履行完相关告知程序后,并在开发区中队的协助下,以涉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为由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2】

  10月22日10时07分左右,民警在润扬中路与兴城西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山东号牌的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沿润扬中路由北向南方向行驶,涉嫌货车违反禁止通行标志通行。

  民警上前检查,该车驾驶人出示了一本名为“李某红”的驾驶证,驾驶证的字体异常,且档案编号多了一位数。民警进一步询问,驾驶人表示自己的驾驶证丢失,找黄牛办了一本假的。

  经查,该驾驶人使用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均系伪造,驾驶人袁某某(男,48岁,山东省金乡县人)与被冒用的“李某红”并不认识。目前,袁某某涉嫌伪造、变造、买卖身份证件案,已移交邗江区公安分局蒋王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案例3】

  10月30日12时50分,润扬大桥公安检查站民警带领特勤队员在润扬大桥主线收费站南广场执勤时,对一辆悬挂山东号牌的旅游包车进行检查登记,发现驾驶人吕某某(男,42岁,山东省青岛市人)出示的驾驶证涉嫌伪造。

  吕某某交代,其真实驾驶证于2015年12月到期,换证时有违法记分需学习清分,为图方便免学习,他花200元找其在当地的一位朋友帮忙换证,也未核实真伪。

  其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旅游包车,情节比较严重,已涉嫌违法犯罪,根据刑法修正案(九)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此案已移交至相关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案例4】

  10月30日下午,高邮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对涉嫌变造号牌、车辆未检的车号苏KJ8XXL小型轿车进行了研判。16时58分,发现该车在金桥路由南向北活动。城区二中队闻警而动,路面执勤民警在金桥路果断布控,成功在城区金桥路蓝山庄园门口查获该车。

  民警现场询问得知,该车驾驶人为赵某(男,27岁),所驾驶的车辆原号牌为苏KJX20L,变造号牌为苏KJX28E。目前,高邮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依法扣留这辆机动车,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驾驶员赵某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

  【案例5】

  10月27日24时17分左右,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逻中队接110指令称:“湖西开往高邮的路上,有一辆车号为苏N0XX76、苏K4XX6挂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涉嫌套牌。”民警在高邮市特大桥岗西约100米处查获了该车。

  该车驾驶人为高某(男,51岁,扬州邗江人),据其交代,他2010年12月购买“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车,挂户在沭阳一家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原号牌为苏N4XX5挂,年检至2017年12月份,高邮公安交警部门停止了该号牌使用。于是高某换上了苏K4XX6挂号牌。高某供述,苏K4XX6挂号牌是他另外一辆挂车上的,那辆挂车正在修理厂维修。

  目前,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逻中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收缴了其机动车号牌,对高某处以五千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案例6】

  11月1日上午,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根据缉查布控系统 “一辆牌号为苏KV518X轿车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正由珠光路由南向北行驶”的预警,立即指令路面民警进行查缉,最终在交警大队院内查获该车。该车前号牌为苏KV510X,后号牌为苏KX518X,为变造的号牌,驾驶人乐某某(男,47岁)承认自己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事实,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案例7】

  11月1日21时25分左右,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在润扬大桥主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悬挂山东号牌的货车驾驶员杨某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涉嫌无证驾驶,遂扣留机动车交由大队处理。

  11月2日上午9时许,王某某持贴着他本人照片的杨某某的驾驶证来大队处理交通违法,并声称没有携带身份证。大队民警在核实过程中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和网上杨某某的照片严重不符,遂仔细盘查,最后当场发现王某某身份证。

  王某某承认,自己变造了捡到的杨某某的驾驶证,并在民警查车时交给民警查验。目前,高速交警四大队以王某某涉嫌使用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将此案移交邗江区公安分局汊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