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凝聚统战力量助推企业发展
2018-10-31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扬州讯(张骏 王成新)扬州竹西街道党工委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以“服务非公经济、助推企业发展”为主题,通过一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街道党工委将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纳入重要日事议程,切实加大组建工作力度。街道根据各家非公企业的自身特色制定不同的组建预案:对于原本拥有党组织的企业如三布纺织有限公司党委,鼓励企业党支部整建制转入街道党工委;对于新成立且具备条件的非公企业如百分百电商园,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指导组建新的党支部;对没有党员的非公企业,选派党建联络员,协助开展培训和发展党员工作,为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

  街道还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及民主党派人士教育培训、参观见学,年初以来累计组织上百余名企业党员专题收看党务教育片10次,先后多批次到淮安、沙家浜、高邮等地参观考察。与此同时,街道还积极开展基层村、社区与非公企业联谊活动,鼓励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及各民主党派员工广泛参与到村社活动中去,通过“党课基层行”、道德讲堂及各类专家讲座等党建活动,拉近企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提升政治素养,提振发展信心。

  以“强富美高”新竹西为共同目标,以“最文、最绿、最慢”为总基调,街道密切关注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质态,凝聚统战力量,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不断延伸统战工作在非公经济领域中的手臂。由经济发展办公室牵头,街道班子领导一对一挂包联系企业对接辖内非公企业,每月至少深入联系企业调研一次。规上企业建立联络员体制,联合服务业发展局、工商联等上级机构,时刻关注企业发展质态并提供政策性扶持;整合嫁接优质人才资源,助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今年在街道的穿针引线下,大王庙文创园的洪婷博士成功申报“绿扬金凤”文化领军人才。大王庙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之后,街道招商办、经济发展办公室及时跟进,配合招引大批创意、设计团队入驻,力求合作共赢产生价值更高的文化产业经济链。通过一系列服务举措,街道成功实现了与非公企业的价值互融,大王庙文创园负责人、民盟邗江总支总支副主委钱夏星感慨的说“在竹西做企业,满满的幸福感”。

  竹西街道统战部门以区域性社会文化组织为媒介,以丰富的具有竹西特色的文化活动为载体,广泛联系非公有制企业有文化才艺的员工。现在大到一年一度的“梦竹西文化艺术节”、七夕鹊桥联谊、全民乐活节,小到广场舞队、歌咏竞赛,随处可见非公企业员工的身影。今年,街道搭建了非公企业和贫困群体双向沟通平台,通过街道、村居两级微信服务群,广泛收集非公企业、宗教人士意见和建议,由被动变主动,形成多方联动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