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泰机场3200米跑道试飞成功 未来可起降波音747等
2018-10-31 08:4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泰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试飞成功

  

  昨天16:58,随着东航A330客机缓缓落地,标志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试飞圆满成功,也意味着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具备了使用条件,在民航局批复后就可以投入使用。此前,深圳航空已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签约,未来将进一步加深合作。

  “机场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将更好地服务扬州泰州两座城市的发展。”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升表示。

  顺利完成所有试飞科目

  3200米跑道试飞圆满结束

  昨天14点,记者来到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停机坪,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等待试飞飞机的到来。

  14:45,参加试飞的东航A330飞机抵达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验证试飞小组召开试飞准备会,检查了解了航路、天气及各单位的准备情况。

  15:38,飞机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起飞,根据试飞方案,验证了传统飞行程序、PBN飞行程序、运行最低标准等相关内容,检验了跑道配套导航、监视、助航灯光等保障飞行各种设施的配备及运行、跑道相关飞行区标志、标志物和标记牌的设置以及机场周边净空等情况。

  16:58,飞机顺利完成了计划的所有试飞科目,各项飞行数据显示正常,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试飞圆满成功。

  民航局批复后就可投用

  未来可起降波音747等飞机

  “试飞圆满结束,标志着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一期扩建工程3200米跑道具备了使用条件。我们还完成了工程行业验收工作,在民航局批复后机场一期扩建工程就可以投入使用,”王东升告诉记者。

  王东升介绍,一期扩建工程投用前,扬泰机场起降的飞机多是空客A320或波音737等单通道客机,一次载客量为150人左右。此次试飞的A330,客舱更大更长,一次可载客300人以上,有两个过道,经济舱座位一排8个,采用2-4-2排列,公务舱则采用2-2-2的座位排列,座位也更加宽敞,同时由于机体更大,飞机在空中飞行更加平稳舒适。

  “一期扩建工程完成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将成为飞行区等级4E级的机场。”王东升表示,这标志着有更大的飞机可以起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大大提升机场保障能力。

  据悉,飞行区等级常用来指称机场等级,扩建后的机场飞行区等级提升到4E级后,未来最大可起降波音747、空中客车A340等四发远程宽体客机。同时,机场医疗、消防等级也将由6级提升为8级,并建成跑道“双盲降”系统,实现飞机南北双向精密进近降落,大幅提高机场在恶劣气象条件下的安全运行能力。

  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

  签约深航,建设基地航空

  试飞前一天,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机场与深圳航空成功签约。在扬州泰州国际机场执飞的9家航空公司中,深圳航空所占运力比例为43%,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居本场第一。

  “深航已将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作为深航国内网络的重要节点纳入整体战略规划,签约后,机场将和深航运力投放、航线培育、基地航空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深圳航空总裁助理、营销委总经理王爱武表示,深圳航空成功签约后,对于方便旅客出行,提升航班市场竞争力,促进航空市场培育,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王东升介绍,机场计划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超240万人次,迈入小枢纽机场行列。“下一步,我们将逐步开通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等航线。2020年,力争实现旅客吞吐量3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万吨,为扬州、泰州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空中桥梁’作用。 ”

  通讯员 鞠宏晨 记者 黄媛媛

  摄影 庄剑翔 郁兴 鞠宏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