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省园博会吸引游客超百万 国内外专家聚焦“继承与发展”
2018-10-29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扬州讯(李源 赵文) 10月28日,第十届省园博会组委会召开工作总结会议,全面盘点,表彰先进。本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全省秋季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开园一个月时间入园客流超过百万,为满足社会需求,展园将作短暂休整后适时开放。举行交旗仪式,第十一届省园博会由南京承办。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

  “继承与发展”科技论坛(园冶论坛)同日举行。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的顶级园林专家就传统园林融入美丽中国创新发展、中国园林走向世界、花卉创造美丽世界等话题展开讨论。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扬州最大生态中心——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云鹭湖畔,围绕“特色江苏,美好生活”的主题,明确“大地景观、郊野公园、百变空间”布局,以四大自然地貌和五大文化板块为组团,微缩全景江苏。全园共设主展馆、园冶园、民俗文化村三大主体建筑、13座城市展园以及6处附属建筑和云鹭居。为纪念世界上第一部造园专著《园冶》成书于仪征,生动展现“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造园核心思想,我国风景园林界泰斗孟兆祯院士受邀设计园冶园;东南大学教授王建国院士主导主展馆规划,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美院团队分别负责附属建筑和民俗文化村创意,融中国传统园林文化与国际先进理念于一体,现代木结构、钢结构新材料,海绵、山体、水体修复新技术,LED光电、人机互动、智慧园博等新手段得到广泛应用。

  为全方位展现江苏园林、园艺界最新成果,13座城市各显其长,推出了具有明显区域特色的精品花卉展,选送插花、盆景、奇石都超过100件,以宁镇扬为主体的花卉节,金秋赏菊、花车巡游、插花表演、百变空间花样生活展等花事活动精彩纷呈;国际特色表演、集装箱童乐体验、古乐演奏、茶艺展示、书画展览、扬州(仪征)非遗陈列、名特优农产品展销等园事活动好戏连台;园艺科普讲堂、园艺进万家、花开雅居和商业空间、大学生创意专题征集,吸引了20万人次的参与。

  本着“惠民共享”办园宗旨,增强公众获得感。第十届省园博会开通了扬州、仪征市区直达展园周边停车场的免费公交,新增G40枣林湾互通,配套了可容纳1.8万辆私家车的停车场,1500名青年志愿者提供导览贴心服务。同时,实行“一主多辅”办园新模式,以园博园为主会场,周边红山体育、青马车寨、扬州芍药园和江扬天乐湖四个景点为分会场,资源互补,活动错位,人气共享,凭一张园博会门票可享受其它景点最大折扣,带动了全域旅游的兴旺,封闭式景区客流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第十届省园博会的举办,形成了社会、经济、生态多重效应的叠加,带来了枣林湾旅游度假区68平方公里全区域生态环境的提升,加速了文旅文创、科技研发、体育运动以及养生养老四大健康、美丽产业的兴起,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举办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奠定了基础,培育了人才,积累了经验,同时也促进了乡村振兴和宜居宜游宜养城市形象的塑造,成为扬州“东有瘦西湖,西有园博园”的旅游新名片、仪征打造都市圈后花园的新平台、宁镇扬融合发展的新触媒。

标签:扬州;仪征;江苏省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