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世园村建设全面启动 布局商业、住宿等配套设施
2018-10-29 08:48: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张孔生 赵天

  昨天,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来扬检查指导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据了解,2021扬州世园会筹备工作快速推进,世园村建设已全面启动。

  根据相关规划安排,世园会规划面积约320公顷,分东西两个片区,其中,东片区占地约200公顷,规划建设国际展园和国内城市展园,西片区占地约120公顷,是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选址地,也是2021扬州世园会的江苏展园。

  “省园博会结束后,我们将全面启动世博园东片区规划设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为确保世园会交通畅通有序,我市正按照“外畅通、内循环”的要求,完善道路交通工程建设,仪征高铁站改造和综合客运枢纽站工程建设正全力推进。

  对外交通路网方面,连淮扬镇高铁已经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将建成通车,将成为2021扬州世园会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宁扬城际项目将于近期完成工程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此外,世园会选址地周边G40、G328两条高速公路出入口建设已按期完工并投入运营,枣林湾周边实施了站前路西延、枣林路东延、天池路改造、河滨路改造、G40连接线等骨干循环路网建设。

  据了解,为保障展会期间游客接待需求,我市已全面启动展园周边1小时交通圈内的餐饮、住宿提升改造计划。除了在展园内规划建设配套完善的商业服务设施外,我市将在展园北侧规划建设世园村,并在距离展园1公里的铜山特色小镇布局商业、住宿等设施,为展会提供接待、餐饮、休憩等全方位配套服务。目前,世园村建设已全面启动,配套的园博酒店主体工程已竣工,铜山特色小镇建设也已开工建设,计划2021扬州世园会开幕前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