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用担心课堂效率啦!扬州的教育要完成这个任务
2018-10-28 14:2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回答问题不用抢着举手,难题交流不受时空约束,课堂还能实现直播、录播……在今天举行的2018年扬州市智慧教育现场观摩活动中记者发现,我市部分中小学一改传统课堂的教学方式,通过智慧课堂增强师生的对话和互动,提高课堂效率。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完成50所智慧校园、20所智慧课堂示范校以及60所基础教育装备示范校建设任务。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观摩团走进汶河小学东区校,在该校的录播教室里,学生人手一部平板电脑,语文教师朱艳通过教师专用的平板电脑将习题上传后,每个学生都能收到同一份作业。大约5分钟后,朱艳就收到了所有学生的答案,经过大数据统计分析,每题正确率一目了然。对于学生的难点,朱艳逐一讲解。与此同时,课堂外,这节课在广陵区教育视频资源平台中实现了直播与录制,其他学生可以通过平台看课堂录像,进行学习或复习。

  汶河小学东区校教育行政处副主任周俊介绍,学校教育结合扬州市智慧教育应用服务平台和区教育视频资源应用平台,借助“教学助手”和“互动课堂”APP,实现课内互动、区域互动,课堂练习自动批改、统计、分析,使老师及时了解教情、学情,便于推进精准化的教与学。

  在信息技术环境下进行教学设计、现场授课,对教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天的观摩活动中,全市信息化教学能手现场比赛分别在树人学校九龙湖校区、花园小学、新城花园幼儿园展开,幼儿园组、小学英语组、小学美术组、初中语文组、初中化学组、高中数学组等六门学科的24位教师参加了本次现场赛课。“我们要求,教师应掌握获取、加工和集成教学资源支持课堂教学,能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参与校和区域教研活动,能利用信息技术对教学对象、教学资源、教学活动、教学过程进行有效管理和评价。”初中语文组的一名评委介绍说。

  “开展智慧教育是补齐传统教育短板的主动迎应。”市教育局电教馆副馆长吴必昌表示,到2020年,我市中小学60%以上将建成智慧校园,20%以上将建成智慧课堂示范校,80%以上将建成基础教育装备示范校。

标签:
责编:曹桂翎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