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贵州小学老师跨越两千公里来扬 感恩爱心支教 送来大山的礼物
2018-10-23 11:0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近日,扬州大学微行筑梦支教团的成员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贵州平塘县丹平小学的数十封感谢信,以及写有“公益支教大爱无疆,爱心助学四海颂扬”的锦旗。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扬大微行筑梦支教团的大学生们,连续5年一直义务支教贵州丹平小学。他们不仅给学校送去了大量书籍,学习用品,而且还为那边的孩子筹集善款,建立了多媒体教室。

  跨越近2000公里

  贵州小学老师赴扬送礼物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孩子所做的一切。”近日,贵州丹平小学老师杨安信,跨越近2000公里、历经43小时,给扬州大学微行筑梦支教团的成员们带来了礼物。她带来的礼物中不仅有锦旗,而且还有丹平小学孩子们的致谢书信。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贵州省平塘县丹平小学是一所处于大山深处的学校,学校的很多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5年来,这些大学生给孩子们带来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更多的是物质、精神上的帮助。”杨安信告诉记者,这些年,丹平小学接受捐赠的书籍、学习用品不计其数。同时,支教团还捐赠成立了一间多媒体教室,为同学们换上了新的课桌。“支教团开设的演讲课、实验课、国学课、棋艺课等特色课程,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孩子们的第二课堂,而且还拓宽了他们的课外知识。”杨安信表示。

  “丹平小学的孩子从未走出过大山,很多孩子甚至都不知道什么是可乐、薯片。他们对于外部世界的了解,仅仅来自课本和老师的讲解。”杨安信说,在支教团的帮助下,指南针、风向仪、投影仪,一批批最新的教学器材搬进了课堂,科学世界的大门第一次向这里的孩子们敞开。

  数十封手写感恩信

  期望大学生还能再去支教

  “老师,我是最后一天给你送信加棒棒糖的女孩,非常感谢你们能够在假期时过来支教,遇见你们这一群可爱、善良的老师,是我们这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老师,你的课很好玩,我们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上了,就算是只上1秒钟也行。”“老师,以前我们一点都不珍惜时间,做什么事都会很拖,本来30分钟能够做完的事,我们偏偏要1小时才能够做完。但是和你们在一起的时间,我们不拖了,而是很珍惜。”……

  这次来到扬州,杨安信还带来了几十封孩子们的手写信,信中有对老师的思念,有对老师的感谢,还有对老师的祝福。“其中一个一年级的学生,字认识的不多,但知道我这次来扬州,还是写了信,不会写的字全部用拼音代替。他说,这些知识都是这些老师教的,希望老师下个暑假还能过来。”杨安信表示。

  除了感恩信,这些孩子还给大学生老师们带来了一份充满惊喜的礼物——根据他们印象中的老师,画出的肖像图。这幅肖像图虽然画笔稚嫩,但却画出了每个大学生的鲜明特征。“内心暖洋洋的,这是我大学时期收到的最珍贵礼物。”大学生王立灿说道。

  学院捐助电脑

  爱心支教将一直做下去

  “每次去支教,我们都要坐37个小时的车程,然后还要步行走5公里的山路。虽然在去之前,就做好了准备,但当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突然出现在眼前,内心还是被撞击了一下。”王立灿告诉记者,由于在山区,停水停电是常事。没有电,他们就用手机做手电筒备课;没有水,他们就走很远的路去挑水;教室中的多媒体无法使用时,他们就靠板书和口述上课。

  记者获悉,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程,大学生还开展了“红色课堂”,举行“中华诗词大会”“树叶贴画大赛”“大山里的奥运会”等活动,这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此外,支教团还成立了筑梦助学金和基金会,在支教结束的时候,给每个班级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每次看到孩子们期盼的眼神,我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给孩子一点点的帮助和鼓励,希望能帮他们实现走出大山的梦想。”王立灿表示,在他们的帮助下,五年前的第一届学生今年已经中考了,很多学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杨安信来到扬州,扬大建筑学院也给她送去了礼物:多台电脑,用于微行筑梦活动室的建设,帮助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的父母联络。“这样有善有爱的事情,我们将一直做下去,未来还有更多的5年。”采访中,校团委办公室老师毕亮说。

  通讯员 李萍 记者 乔云 文/图

标签:支教;提示;孩子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