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广陵检察持续推进“法治课间餐”助力校园普法
2018-10-22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扬州讯(徐敏洁 方玉)10月15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法治课间餐”走进扬州育才实验小学,开展题为“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的国旗下讲话,为该校40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法治教育大餐”。检察官鼓励学生们,首先要认真学法守法,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尊敬他人,敬畏生命,自己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同时应增强自我保护和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坚决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时向警察、师长求助,依法维权。

  近年来,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持续推进“法治课间餐”活动,相继推出预防校园犯罪的“法治特色餐”、“暑期体验餐”、“社区普法餐”等,提升法治教育针对性和辐射力。通过校园电台、校信通等多种方式,常态开展预防校园暴力、防范性侵害等主题讲座活动,全面覆盖辖区内28所中小学。截至目前,通过“营地”和“剧情”宣教,共在辖区内中小学布置青少年法治橱窗20余个,开展法治宣讲课30余场,发送青少年法治宣传手册千余份,受教育青少年达5万余人次,为扬城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护航。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