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淮扬镇铁路正式铺轨 预计2020年8月建成通车
2018-10-21 08:4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19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上午10点,随着铺轨机一声长鸣,在江苏连云港灌云县跨盐河特大桥施工现场,中国铁建中铁十七局集团铺架公司作业人员将500米长轨铺设到位,标志着连通苏北苏南的重要干线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铁路全线正式进入铺轨阶段,从而结束了江苏北部地区多县市无高铁的历史。

  连镇铁路位于江苏省中北部,是贯通江苏南北的重要通道,也是长三角城际网和江苏省四纵四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江苏高速铁路网的脊梁之喻,具有京沪高铁辅助通道的重要功能,在国家铁路网和江苏省综合运输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连淮扬镇铁路全长305.2公里,项目总投资464.62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设16个车站,预计2020年8月达到通车运营条件。线路开通后,将把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直接送入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苏北与上海、南京等发达城市无缝对接,为苏北发展带来新机遇,满足苏北人民实现高铁梦的夙愿,对提高沿线城市对外交通便捷度、更好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进一步提升交通区位优势具有重要意义。届时,连云港经南京到上海由现在的13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到达。

  连镇铁路双线正线铺轨689.9公里,站线铺轨40.04公里,全部由中铁十七局铺架公司承担。铺架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技术的铺轨设备——CPG500有砟铺轨机组,以单枕连续法进行铺轨,加快了铺轨速度。同时,对全线189.5万方特级道砟全部进行洗砟上线,确保环境不受污染。

  本报综合

标签:江苏省;苏北;高速铁路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