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浪太大比赛中多游了300米 扬州95后小将再获铁三冠军
2018-10-18 17:0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10月14日上午,2018温州国际铁三赛暨O2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在百岛洞头开赛,近500名国内外铁三爱好者参赛,展开一场耐力与意志力的较量,扬州95后小将林浩然以4小时25分钟获得了全分龄组冠军,这已是林浩然今年拿下的第四个铁三冠军。

  A

  赛前脚底受伤耽误训练

  扬州小将参加温州国际铁三

  “这次比赛在大海里游了2公里,在山路上骑行80公里,最后在风雨中跑完20公里。”昨天,林浩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旧对这场比赛感到心有余悸。

  “这次比赛算是比较“虐”的,又是在海中游,又要在山路上骑行,还要经历风雨和低温的洗礼,即便是专业运动员也会备受考验。”林浩然告诉记者,本次比赛之前,他在爬山时不慎伤到了脚底,为了养伤,耽误了不少训练的时间。所以,他并未对名次抱有希望,只是当作一场训练赛。

  林浩然说,这次比赛中,游泳段风浪特别大,人在海里非常吃力,参赛选手基本都尝到了海水,那味道实在太齁了,因为风浪的原因,还多游了300米,游泳算是发挥失常。在他个人的强项自行车上,倒是追回了不少时间,但也没敢过分冲刺,下雨加上侧风很大,遇到急转弯下坡,都采取保守策略,万一摔车影响到后期的赛事和训练,就得不偿失了。

  B

  骑行超越外国专业选手

  4小时25分获全分龄组冠军

  “不少外国的职业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对于我这种业余选手来说,遇到职业选手,心中不免有些胆怯。”林浩然介绍,当时虽然有些担忧,但运动员本身参加比赛就应该有拼搏精神。在自行车段第二圈时,遇到了几位外籍选手,他将这些外国选手抛在后面,每次折返都能相遇,最终相差的距离越来越远。

  “最后一项跑步时,因为脚底有伤,和教练讨论最终决定采取保守策略,以免受伤部位更加严重,全程跑得都很轻松,感觉还能再快。”林浩然说,这次比赛获得了全分龄组冠军,但4小时25分的成绩,却没有达到他的理想状态。

  对于林浩然来说,这次比赛算是以赛代练,也学习到了如何在恶劣天气下应对比赛。

  C

  多次参加“铁三”获奖

  还将赴重庆厦门参加比赛

  生活中,林浩然是一家公司的内销产品策划,平时需要朝九晚五地上班。为了提升自己的铁三水平,林浩然选择每天早起和下班后训练,每周训练时间将近20个小时。“玩铁三运动贵在坚持,自律才能把铁三玩好。铁人三项最难的不是三项运动,而是在于平衡好自己的爱好、生活和工作。”

  “比赛基本上都是在周末,不会与工作产生冲突。”林浩然说,今年以来,他参加了多场铁三的比赛,在ironman70.3曲靖站获得了分龄组冠军、全国第二,在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获得分龄组冠军,扬州迷你铁三拿下全场冠军。

  林浩然介绍,这个周末,他将前往重庆比赛。11月18日,他还将参加ironman厦门站的比赛。“这是一场世界级的比赛,这段时间还需要再加强训练,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拿到好成绩。”

  在很多人看来,“铁三”运动强度大,会影响到身体机能。林浩然解释说,只要做好防护措施,运动前做足准备运动,基本上是不会有多少损伤的。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