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曙光路北延到新万福路 扬州打造东部客运枢纽路网
2018-10-15 16:48: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东部客运枢纽周边10多条道路正在建设改造之中,未来将形成更加四通八达的路网。

  曙光路北延到新万福路,明年春节前后完工

  曙光路穿过杭集镇区,2016年该路改造提升后,成为了一条交通大道和景观大道,目前曙光路北延工程正在紧张施工,明年春节前后竣工。

  记者昨天在曙光路与文昌路交叉口北侧采访时看到,在曙光路两侧,施工围挡已经竖立起来,工人正在道路沿线紧张施工。曙光路是生态科技新城“三横三纵”主干路网骨架中的“一纵”,与凤凰岛路相接,形成南北通道,纵向贯通整个生态科技新城,是新城的纵向发展轴,也是串联杭集、泰安等地的一条重要南北向通道。据施工人员介绍,曙光路北延工程南起文昌东路,北至农科所,分两期实施。一期从文昌东路至夏桥路,二期从夏桥路至新万福路,计划春节前完工。改造前的曙光路宽度约7米,双向两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大,通行的重载车辆多,道路破损严重。未来,改造完工后的曙光路将成为沟通生态科技新城中部核心区与南部杭集片区的重要通道。

  站东路一期已经完工,二期正在建设之中

  站东路位于连淮扬镇铁路高铁站东侧,北起新万福路,南至老宁通高速,全长约3.9公里,分两期实施。已经建成的一期工程北起文昌东路,南到老宁通高速,全长1330米,宽50米。

  记者昨天在廖家沟东侧采访时看到,位于连淮扬镇高铁站东侧、文昌东路以南地段的站东路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该段道路宽5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道路两侧各有宽11.5米机动车道、4米非机动车道、3.5米人行道。道路全线建设两座桥梁,分别为韩许河桥及三星河桥。这条道路与其东面的曙光路平行,两路相距几百米。

  目前,位于文昌路北侧的站东路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之中。按照计划,文昌东路以北段的站东路二期工程将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

  东部客运枢纽周边规划建设10多条道路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东部客运枢纽周边规划建设10多条道路。目前,站西路、站北路、韩万河东路一期、站东路二期、夏桥路一期、韩许河路一期等7条道路分批次推进建设。其中韩许河路西起站东路,东至曙光路,全长690米,宽30米;夏桥路一期,西起站前路,东至曙光路,全长650米,宽50米,包含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站西路一期,南起文昌东路,北至农科所段,全长1640米,宽18米;韩万河东路一期,文昌东路至夏桥路,全长740米,宽18米;站北路,西起站西路,东至曙光路,全长870米,宽15米。曙光北路一期:文昌东路向北至站北路的曙光路实施拓宽改造,工程长约1130米,宽50米。此外,杭李路二期、夏桥路二期等道路也在规划建设之中。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生态科技新城主次干道网和重要支路将全部建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