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四强化”扎实推进船舶燃油质量专项检查
2018-10-10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扬州讯(扬海轩 许康妮)近日,扬州海事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完善船舶燃油供应质量监督管理,全面加强船舶污染大气防治工作。

  该局通过现场宣贯、微信公众平台、发放通知书等方式全面宣传船舶燃油质量专项检查的要求,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法律规范,落实《长三角水域江苏省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提高船舶大气污染防治意识。执法人员同时强化了现场检查,对辖区所有船舶燃油供应单位开展全面船舶燃油质量检查,规范燃油取样和检测工作,检查范围覆盖辖区所有水上加油点和流动供油船舶(车),进一步加强船舶排放控制区监管工作。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船舶轮机日志、油类记录簿、燃油供应单证等相关记录,对船舶使用不符合标准燃油的违法行为以及水上加油站接收燃油补给作业未办理相关行政许可的,依法实施了行政处罚,秉持事前预防预控与事后处罚教育相结合的监管模式。

  此外,海事部门还强化了协调联动,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对于油品质量检测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油供应单位,及时要求其停止供应,并书面通报当地质监、工商、港口等部门。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