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园博园游客“放心游” 20多台快检设备动态监测
2018-09-27 14:5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为保障园博会顺利举办,昨天,市卫生监督所联合仪征市卫计委、卫生监督所督查省园博会公共卫生保障工作,确保园博园游客“放心游”。

  8处直饮水放心饮用

  检查组来到园博园内直饮水供水点,现场快检的同时,采取水样送实验室检测。

  在园内北门游客服务中心一处供水点,这里有两台直饮水供水的机器,可提供热水、温水和凉开水三种供水模式。

  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快检,结果显示:此处饮用水的浊度是0.28NTU,符合国家卫生安全标准,游客可放心饮用。

  “直饮水是从长江取水口,通过新建设的管网直接到达直饮水机器,烧开后,再进行物理降温。”据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场开发部副科长朱元介绍,本届园博园共有8台直饮水机器,其中园内6台,分别设在北门游客服务中心、南门游客服务中心、西南游客服务中心、山舫斋;另有2台在园博园附近。

  推荐旅游接待单位16家

  “床上没有头发,枕芯没有黄斑……”当天,检查组人员对园区接待宾馆枣林山庄的相关卫生制度公示情况、消毒间等仔细检查。通过快检设备对客房内的空气环境质量、末梢水的浑浊度等检查发现,结果均符合国家标准。

  在另一家接待单位金瓯国际大酒店的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通过管道视频检测机器人检查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管道内部卫生状况。该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定期清洗,确保客人放心使用。

  仪征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遴选,对外公布的旅游接待推荐单位共16家,“当然其他单位要求同样严格。”

  配备了20多种快检设备

  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礼富介绍,扬州市与仪征市卫生监督所新配备了20多种现场快速检测仪器设备,“目前所有仪器都将投入到服务两园卫生监督保障中,可及时监测重点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的主要卫生指标状况。”

  另悉,在园博园的南入口和北入口均设置了医疗保障点,每个点配有救护车和各种应急药物,医疗保障点还增加了医护人员轮流值班。

  通讯员 韦晔

  记 者 王诗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