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轮毂年产量将突破千万只 产品涵盖四大类型
2018-09-18 14: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乔国军) 随着我国机动车数量不断激增,汽车轮毂行业也迎来了产销高峰。记者昨获悉,由扬州企业研发生产的汽车轮毂已涵盖四大类型,年产量今年将突破1000万只。

  记者昨走进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轮毂生产车间,发现这里就像一个轮毂博物馆——一个个经过制坯、打磨的轮毂,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有的躺在装载区等待装车,有的还在顺着全自动生产线流动进行X光和动平衡检测。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研发经理梁鹤飞告诉记者,正在生产的两片式轮毂是企业最新研发的新产品。该产品具有轮辐可更换、颜色任意搭配、强度更高等特点,在近期举行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轮胎博览会上亮相后,迅速引发客商“抢购”。目前,企业正在抓紧生产首批订单。

  这只是扬州轮毂企业产销两旺的一个缩影。我国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未来几年我国汽车保有量有望保持10%的较快增长速度,到2020年国内汽车保有量将突破2.5亿辆,到2022年将超过3亿辆。这就是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与之配套的汽车轮毂行业也将迎来快速增长,特别是个性化的轮毂,将成为市场上的“新宠”。

  一个个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汽车轮毂产业发展形成规模效应。根据初步统计,去年扬州汽车轮毂年产量已达900余万只。随着又一个重大项目——金世纪轮毂项目在扬投产,不仅意味着扬州轮毂产业再添新成员,还将带动扬州轮毂产量实现新的突破。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世纪轮毂项目新建生产厂房、研发用房等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购置设备168台(套),项目可形成年产农用机械钢制轮毂100万套的生产能力。

  “今年扬州全年轮毂生产总量将突破1000万只。”市重大项目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扬州企业生产的轮毂包括轿车、卡车、客车和农机领域的钢制轮毂等四大类型。其中,最受改装市场欢迎的轿车电镀轮毂,一年总产销额将超过1亿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