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开展码头船厂防污染专项检查
2018-09-14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扬州讯(菊琴 成杰)9月12日,扬州海事对辖区部分船厂和码头的防污染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被查单位基本都配备了防污器材和设备,但部分单位仍存在防污计划可操作性不强等缺陷。

  当日,扬州海事对辖区3家码头和2家造船厂进行了防污染专项检查,并发放防污染安全管理建议书,向各单位宣贯《水污染防治法》、《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码头和造船厂高度重视水上防污染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学习并按照《港口、码头、装卸站和船舶修造、拆解单位船舶污染物接收能力要求》和《港口码头水上污染事故应急防备能力要求》等标准配备水上防污染应急设备,或者建立有效的联防机制。

  检查发现,被查的码头和船厂都配备了水上防污染器材和设备,但个别单位仍存在缺少部分标准要求配备的应急设备的情况;个别单位制定的污染应急计划不完善、可操作性不强,也未按规定定期组织开展溢油应急培训及演习。

  针对检查情况,扬州海事部门将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缺陷,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持续推进辖区其他单位的防污染检查工作。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