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名跑友走进三湾湿地公园 展现古城扬州青春激情活力
2018-09-11 10: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下午,“观唐别院迎省运——走遍扬州生态体育公园”活动第16站走进三湾湿地公园,扬州长跑协会的千名跑友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扬州市民的运动活力。

  “迎省运——走遍扬州生态体育公园”是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的迎省运大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健步走的形式,让市民就近参与健身锻炼,并了解自己身边的体育公园,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迎接省运会的行列中。

  走公园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

  长跑协会千名跑友自发报名

  下午六点,古运河畔的三湾湿地公园西广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千余名来自扬州长跑协会的跑友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报走公园活动。他们或是三三两两合影留念,或是拿着手机拍摄公园美景,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协会副会长吴长隆说,这千余名跑友都是自发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我们考虑到有的人还有工作,加上这个时间段交通也比较拥挤,所以就采取了自发报名的形式。没想到有一千多个人报名,大大超出了我们原先的预计。由此可见,我们这十多站的走公园活动举办下来,社会影响力还是比较大的。另外就是我们扬州市民的运动欲望也是非常强烈的。”

  “还有十多天扬州人民翘首以盼的省运会就要开幕了,我们也正好借此机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对省运会的支持,向全省展现扬州人的运动活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千年古城再现青春活力。”

  城市南部的“百树园、百草园”

  三湾公园美丽景观让跑友震撼

  跑友们行走在三湾湿地公园内,感受这里堆山叠石、亭台轩榭、步道连廊、抱柱楹联的精心点缀,再现了“青山隐隐水迢迢”的古典园林韵味,让人感受到“人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在景中”的独特韵味。

  据介绍,三湾湿地公园北接文峰寺,南连高旻寺,以两大古刹为端点,以古运河为轴线,自然切分为东西两大片区,占地约1520亩,其中运河水域面积约570亩,长达三公里的健身步道环绕其中。公园西入口,50多棵盆景式的松柏“树阵”,给人视觉上的震撼。园内以香樟、银杏、朴树、水杉、池杉、落羽杉等作为骨干树种,同时引种沙柳、五加皮、红豆杉等特色树种,公园植物种类有500种左右,草本植物近200种,三湾公园已成为扬州城市南部的“百树园”“百草园”。

  此外,三湾湿地公园内还有一间“会呼吸的城市书房”,书房位于古运河东岸“观鸟平台”景观旁,南北向建设,面朝西边的古运河。书房为二层楼设计,外立面为自然木材,顶部飞檐翘角,古色古香,从对岸看过来,城市书房宛如浮在水面上的一座画舫。

  退休教师教师节参加走公园

  带领居民运动传授健身知识

  昨天正值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有多名退休教师也参加到了我们的走公园活动中。来自长跑协会“悦动圈”的退休教师陈泓可算是走公园活动的铁杆粉丝,她已经参加了近十站的活动。“非常感谢扬州晚报给我们提供机会,让我们走进扬州城的各个体育公园。这些体育公园充分满足了我们居民健身、休闲、娱乐的需求,展现了扬州城市之美,居民运动之美,我们非常喜欢这些公园。”

  “我从接触健走到现在已经两年了,每天我坚持走一万步,每周参加一次集体活动,走3.2公里。两年时间走下来,我原先的低血压恢复正常了,偏头痛也逐渐好转,运动让我浑身轻松,身体越来越好,人也越来越精神。我不仅自己运动,我还带着朋友、家人、学生一起运动。”

  陈泓说,自己退休又再一次当起了“老师”,不过现在教的是社区居民。“我现在带了近百名社区居民一同运动,我传授他们健身的知识。这次省运会我还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届时我将通过自己的行动向大家展示扬州人的运动风采和好客之情。” 记者 宫鋆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