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意渐浓冷空气携风带雨南下 今明有雨 最高温跌至“2”字头
2018-09-06 10:04: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时至夏末初秋,天气也在逐渐转变,之前的闷热潮湿被这两天的冷空气吹得只剩凉意了。周六“白露”节气到来之前,还有一波冷空气光顾,带来的风雨将直接拉低气温,送来“一场秋雨一场凉”的秋意。气象部门提醒市民,今起将迎来风雨降温,大伙出门要带好雨具,老弱病幼出门添件薄外套。

  A

  周六“白露”

  早晚出门最好加件外套

  虽然这几天扬州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在30℃以上,但傍晚过后已经凉爽了许多,闷热潮湿的感受也悄然转变,逐渐由湿热转为干热,风也在悄悄地转换成凉爽的北风。这波冷空气也让最高气温下降至30℃左右。

  周六将迎来“白露”节气,凉意会更加明显。所谓“白露”,就是指天气逐渐转凉,夜晚水汽凝结,清晨时分会发现地面和叶子上有许多露珠。而进入“白露”,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老话说,白露脚不露,也就是说,大伙最好把夏天脱掉的袜子重新穿起来。

  而从气温来看,“白露”过后的早晚温度也会非常凉爽,温差进一步加大。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早晚出门最好加件外套。而就在“白露”到来之前,一股冷空气也适时前来助威。

  B

  冷空气又来

  今起风雨,降温4℃-8℃

  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9月5日到7日,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北方地区直接由夏季进入秋季。而江苏的最高气温也将由“3”字头降到“2”字头。9月6日到7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26℃到27℃。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空气是携着风雨而来,今明两天出门记得带伞。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其实最明显的应该是夏季往秋季过渡时,一场一场冷空气催生的降雨,明显拉低气温,带来凉意。而本周冷空气影响过程中,江苏也伴随着降水,同时有大幅的降温。市气象部门预计,我市6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7日阵雨转阴到多云;8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9到10日晴到多云。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阵雨,偏北风3-4级,清晨最低气温:22℃到23℃,白天最高气温:29℃到30℃。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清晨最低气温:20℃到21℃,白天最高气温:27℃到28℃。后天,多云有时阴,清晨最低气温:20℃到21℃,白天最高气温:27℃到28℃。

  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