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苑巾帼润邮驿,改革攻坚“她”在前
2018-09-04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扬州讯(扬税轩 邮税轩 毛晋辰)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交相辉映的高邮湖和大运河渐渐热闹起来,伫立运河边的千年盂城驿愈发历久弥新,身处水乡的高邮人也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劳作。有这样一群税务人,她们便如这湖水、河水,用无声的温情滋润了纳税人的心田,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了税收改革的半边蓝天。

  税月如歌 她们立足岗位无悔奉献

  “现在我每天都数着退休的日子,只剩13个月了,心里真的很舍不得离开。”说这句话的人是高邮市税务局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首席代表龚志荣。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她总是带着微笑,被同事们和纳税人亲切地称为“龚大姐”。在一般人眼中,窗口工作繁琐单调、考勤严格,是一个受苦受累、没有发展的岗位。但是龚大姐却常说:“对自己工作满意的唯一方式,就是相信你正在从事了不起的工作。我们税务登记工作看似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岗位,但处于税收征管、为国聚财的首要环节,有着重要的地位,对于能从事这样的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

  改革期间,各类便民办税举措接连出台,临近退休的她那份对工作的执着丝毫没有减退,坚持不厌其烦地向每一位前来办税的纳税人悉心宣传和解答,并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对新办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她的工作态度打动了很多纳税人,一次,某外资企业法人辗转多处、多方打听,终于在马来西亚打通了龚大姐的电话,专门对她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多年来,龚大姐用她的坚守映证着她朴实的话语,也践行着一名女税干的责任与担当。

  和龚大姐一样坚守“税月”的还有人事组的副组长张兆珍。本来她已和家人约定好利用公休假时间一同出游,但是人事组的工作涉及改革方案的落地生根和每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相关材料更是误差不得。她对丈夫说:“这份承诺我一定会日后慢慢弥补,但是现在是改革的关键时期,人事工作保密性强,责任重大,工作需要我,改革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毅然劝服了家人后,她和同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一次又一次,她用认真细致的工作方式,确保了每次材料顺利通过申核。八小时之内,她是优秀的税务干部,八小时之外,她选择带着歉疚默默为家庭付出。就是这样一群伟大的女性,她们既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媳,同时也是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税月如歌,记录着她们努力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坚韧身影;税月悠悠,升华了她们的立足岗位无怨无悔的敬业奉献。

  税情化爱,她们携手同心共展风采

  合并前,两局的工作交流和联谊活动一直不断,原国地税的很多女干部就已经是好伙伴、好闺蜜,感情从未出现隔阂和生分,有着不分你我的融融情谊。如今机构合并又让她们重新聚到了一起,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大家又成为了并肩作战的好“战友”。

  原地税局副局长吕艾芳和原国税局副局长肖红,两人在合并之前就是一对好朋友。新机构成立后,她们都担任联合党委成员、副局长,又成为了好同事。在工作中,她们互相配合,默契十足,用实际行动为税务系统女干部们树立了典范。她们还共同为新机构的女干部职工策划、牵头组织了“扬改革之帆,展巾帼风采”主题破冰活动。活动中,来自原国地税的部分基层一线女干部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汇报,老、中、青三代女税务人畅谈了“税月”感想及感悟,有的女干部还通过书法展示、诗歌朗诵等方式表达了促进改革的心声,展现了新时代女税干的风采,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在改革期间,高邮市局的女干部们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处用,紧紧拧成了一股绳。生活里,她们相约一同练瑜伽、写书法,陶冶情操,增进友谊;工作中,她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了那些凭借个人力量难以做好的任务。她们携手前行,攻坚克难,共同营造了税务系统女干部和谐、向上、奋进的氛围,凝聚起了改革攻坚的巾帼力量。

  税心似金,她们投身改革一往无前

  “税润巾帼”志愿服务团队是一个崭新而不失温暖的集体。它诞生于新机构,成员全部都是原国税局、原地税局的女性税务干部。她们带着暖暖的笑意,一同用女性的细腻、亲和力强等优势向纳税人宣传新机构、新面貌、新政策、新便利,如一阵阵清新的税风,徐徐抚进邮城纳税人的心田。

  如果你来到纳服局,你一定会看到一身蓝色制服、行走如“小旋风”似的小姑娘,她就是2016年进入税务系统工作的钱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前期,为了国地税互融互通,她率先来到国税局学习业务,从“两人两机两系统”到“一人两机两系统”再到“一人一机双系统”,她向老同志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书本学,努力把每笔业务都学熟,学透,学精。机构挂牌后,办税大厅随即迎来了合并后的首个征期。看着熙熙攘攘的纳税人和忙的顾不上休息的同事,已经转岗到后台的钱萍悄悄找到领导主动要求回到一线窗口工作,想利用自己前期的业务积累为缓解办税高峰分忧。

  在这个忙碌的炎夏,“小旋风”的脚步却慢了下来。她坚守着岗位,在窗口一坐就是一天。下班时间到了,还有纳税人的业务没有办好,她总是选择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纳税人办理延时服务。有的纳税人心疼她,劝她先去吃饭,她只是微微一笑:“你们顶着烈日来一趟不容易,既然到我这个窗口来了,我就不能让你们白跑。”说完她又毫不犹豫地在排队系统里叫了下一个号。

  原国税财务科曾经获得过“五一巾帼标兵岗”、“巾帼文明岗”等多项荣誉,张久丽、李尾凤是这个优秀集体中的典型代表。好事成双,改革如火如荼之时,她们二人也都怀上了二胎宝宝。有一次,一个重要财务报表急需上报审核,这项临时工作政策性强、时间节点要求严,作为财务组成员的她们接到通知后便匆匆来到单位。没想到,电梯在非工作日进行临时检修,无法运行,而财务组办公区在9楼,这可怎么办?为了不耽误工作,两个“大肚子”咬了咬牙,相互扶持着通过步梯坚持走到了办公室,汗水湿透衣衫,来不及休息一下,她们立刻投入了工作,最终赶在时间节点前高质量地完成了表格的上报。同事们纷纷为她们二人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她们的敬业精神是最好的胎教!

  东方风来满眼春,珠联璧合又日新。税苑巾帼润邮驿,改革攻坚“她”在前!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主战场,女“税花”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深耕勤耘,刚柔并济,精彩绽放,以税月书写奉献,以税情彰显风采,以税心投身改革,展现了新时代新税务最美的巾帼风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