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举行推介会——让台湾现代农业经验在扬州结出硕果
2018-09-04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4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 李源) 今天下午,台湾农业企业家访问团扬州招商推介会活动在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槐泗基地举行,来自台湾宜兰的诸多农业企业家在基地实地感受一年多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项目的发展和成果,部分企业家表示,将把扬州本土优秀的农产品介绍到台湾,同时也会将台湾现代农业经验带来扬州。

  扬州市台办主任平志明表示,这次农业推介会是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示范区槐泗基地暨扬台青年文创基地成立以来,两地农业合作的又一硕果。 海峡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地级市与台湾农业合作的试验区。槐泗镇是市级新型城镇,区位优越,交通发达,槐泗镇蔬菜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 5年内建成5000亩蔬菜基地,每天可为扬州城区供应68吨新鲜蔬菜,是扬州“1161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槐泗蔬菜基地将成为成一座省内领先、全国一流的集“现代种植、科技创新、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示范园。

  他表示,台湾现代农业发展起步早,经验丰富,农业经营方式细腻、生产技术科学、农产品品质高级。宜兰县又是台湾的农业大县,农业发展特色明显,产业化程度高。台湾生物资源与农业经贸交流协会拥有众多农业专家、农业企业等资源,并在两岸农业交流交往中发挥积极重要作用。今天,这个推介会上,我们希望能够结出硕果,把扬州和台湾两地农业优势等联系到一起,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增添了新的内容和活力。

  当天活动中,扬州邗江(槐泗)现代农业产业园向台商曾启明先生发放委托招商聘书,并与台湾欣利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