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名企 40产业项目在沪签约 “两大盛会”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2018-09-03 14:0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火热的8月,扬州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三城”建设目标,以吹响备战“两大盛会”最后阶段冲锋号为抓手,进一步加快推进相关产业发展。

  8月,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39.2亿元;新竣工投产重大项目5个,实际完成投资62.5亿元;新达产(效)重大项目12个,预计可实现年销售111.5亿元。

  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

  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歌

  “新时代的扬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谱写出了一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之歌,令人印象深刻。”8月,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扬,从经济长江、生态长江、文化长江和民生长江4个角度,全媒体聚焦长江大保护下的扬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生动实践。

  8月3日至6日,市委书记谢正义带领生态科技新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相关负责人赴广东省广州市和佛山市顺德区两地考察旅游业发展。他强调,旅游业是扬州永久性基本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针对城市交通格局的变化和不同年龄段人群的旅游需求,充分利用扬州历史文化底蕴、旅游产业基础等优势,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系统谋划扬州大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全域、全业、全年旅游,努力将扬州打造成为全球旅游目的地城市。

  8月7日,谢正义专题调研三湾片区。他要求,要从更高站位、更大范围,围绕更全功能、更好生态研究三湾片区规划建设,以更新机制高质量推进三湾片区规划建设,努力把这个片区打造成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示范区、永恒的城市经典和扬州建设现代公园城市、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新兴科创名城的战略性城市片区。

  8月20日,谢正义主持召开市级百强重点企业(规模最大组)双月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规模以上重点企业是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规矩规范,形成合力、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1日,我市召开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推进会。谢正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历史机遇,坚持问题导向,以项目化思维,按照“五可”要求,坚决推进生态大修复,努力推动发展高质量,确保长江扬州段成为沿线生态最好、环境最美、开发最科学、发展最绿色的示范段。

  8月1日,代市长夏心旻专题调研全市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他强调,市经信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解放思想,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产业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

  8月14日,夏心旻赴邗江区调研微电子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高点定位、高起点规划做好微电子产业园建设,加快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建设,积极招引大项目、大企业,构筑产业集群,力争打造全国知名的微电子产业基地。

  8月22日,夏心旻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产业项目督查推进会。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三城”建设目标,加快推进相关产业发展,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强势推进招商引资

  新一轮项目建设“你追我赶”

  今年以来,我市强势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全员发动、市县联动,组织拜访国内外知名企业700多家,推进产业项目400多个,招商引资的氛围日益浓厚,产业项目建设的成效不断显现,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你追我赶”。

  8月24日,我市在上海成功举行“2018名城扬州携手世界名企暨对接上海产业转移合作恳谈会”,与驻沪名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现场签约40个产业项目。其中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39.7亿美元;产业转移项目16个,总投资66亿元;科技项目5个,总投资2.5亿元。

  宝应签约3个项目,分别是江苏国源风能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风能发电项目,总投资4400万美元;上海欧展电器有限公司投资的环保加热检测装置项目,总投资2亿元;斑斓供应链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

  高邮签约3个项目,分别是德韧干巷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零部件二期项目,总投资6600万美元;摩丁热能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冷凝器项目,总投资5000万美元;江苏昱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的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项目,总投资3亿元。

  仪征签约4个项目,分别是香港昕阳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昕阳汽车零部件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德国诺德集团投资的诺德传动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江苏保格利净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保格利净水装置项目,总投资2亿元;江苏哲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秉信电子PCB板项目,总投资1亿元。

  江都签约4个项目,分别是香港至远贸易有限公司投资的新都路商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2.3亿美元;香港泉康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模块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艾克姆(Eckom)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产业智能系统项目,总投资2571万美元;瑞立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汽车配件项目,总投资5亿元。

  邗江签约5个项目,分别是李尔公司投资的李尔汽车电子增资项目,总投资6000万美元;德国通快集团投资的德国通快增资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加拿大达恩公司投资的康复医疗健康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南北园区合作共建项目,总投资1亿元;上海喂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云智能社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

  广陵签约6个项目,分别是鹦鹉螺亚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的鹦鹉螺健康医养小镇项目,总投资6.4亿美元;迪信通科技集团投资的迪信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86亿美元;上海宇培(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宇培供应链管理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航空旅游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上海车创汽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投资的车创科技项目,总投资3.5亿元;江苏京东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的京东物流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

  市开发区签约5个项目,分别是江山控股投资的国际康养城项目,总投资18亿美元;法国圣戈班集团投资的建筑材料项目,总投资1.9亿美元;菲尔利斯医疗科技投资的医疗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朝阳天马企业集团投资的机械装备项目,总投资2亿元;上海瞬雷电子科技公司投资的半导体晶圆项目,总投资2亿元。

  生态科技新城签约2个项目,分别是华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晨洁日化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上海吾牛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吾牛科技项目,总投资1亿元。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签约2个项目,分别是中信泰富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健康产业项目,总投资1.43亿美元;正荣集团投资的基金管理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

  “两大盛会”倒计时

  吹响最后阶段备战“冲锋号”

  进入8月,省运会和省园博会均进入了30天倒计时,吹响了备战“两大盛会”最后阶段的“冲锋号”。

  8月22日,我市启动了省运会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按照既能满足办赛要求,又能满足竞技训练、全民健身需求的原则,扬州累计投资约21亿元,高质量、高标准新建改建了省运会场馆19个,目前已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并经受住了前期各项赛事的考验。

  新建场馆中,有的分布在县(市、区),如宝应新城体育中心、仪征市新体育中心、广陵区体操馆、高邮文体中心,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体生活;有的分布在学校或学校附近,如扬州市职业大学体育馆改善了学生运动的场地,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成为周边学校游泳公益课的教学基地,同时填补了市中心老体育馆拆迁后的空白。

  8月29日,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仪征枣林湾园博园现场举行倒计时30天誓师大会。截至目前,“别开林壑”主展馆、“琼华仙玑”园冶园、民俗文化村3大主体建筑和13座城市展园、云鹭居都已顺利建成,全面进入布展阶段。

  整体运营方面,与中青旅、扬子江集团合作,正全力推进省园博会开园期间各项运营保障、商业开发等工作,完成商业服务业态布局、运营工作人员招聘和管理人员培训;外围基础配套方面,“七路一通”交通路网、“一轴一环”景观绿化等基础工程基本完成;展会服务方面,统筹推进游客服务、票务营销、导游导览等工作,完成票务政策、游客组织方案、接待方案、接待推荐单位遴选、游览动线确定及志愿者招募和培训,芍药园、天乐湖、红山体育公园等“一主多辅”联动运营企业加快提升改造。

  8月,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为即将举办的省运会、省园博会保驾护航,为市民、游客的出行提供便捷。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是迎接省运会、省园博会的重点工程。为了将这一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我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目前全线已于6月30日开放交通。下一步,围绕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相关单位正合力攻坚,力争工程早日全面建成通车,同时确保工程质量,不留安全隐患,造福广大市民。

  金湾路是江广融合地带的一条轴心线。目前,461省道扬州北段改扩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这意味着全长6.2公里的金湾路万福路以南段建成通车。

  围绕“三城”建设,一步一个脚印走,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个个重大项目正推动扬州经济社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阔步前行。

  通讯员 施笃 记者 陈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