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召开船员现场监管研讨会强化船员管理
2018-09-02 2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日扬州讯(扬海轩 王玲)8月30日,扬州海事召开船员现场监管研讨会,围绕内河船舶安全配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在会上,该局对《江苏海事局内河船舶安全配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及船员现场监管工作指南进行研究,围绕其中船员履职检查、专项整治重点船型等疑难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加强船员管理,深化“事中”“事后”监管,该局今年已多次召开相关会议,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以各类专项活动为抓手,切实提高辖区船员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

  近年来,扬州海事为确保辖区水上安全持续稳定,多措并举强化船员现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违法记分办法》等文件规定,对少数明显不能履行对应岗位职责的船员,按要求严肃处理,并开展了辖区首例船员违法记分满15分后的培训和考试工作;广泛开展海船船员任解职专项活动、船员履职专项检查等,加强船员证后跟踪管理,促进船员严格履行《船员条例》规定的职责;三是加强与公司审核、船员发证等工作结合,促进航运企业、船员服务机构切实落实管理和培养船员的主体责任,合力推进船员履职能力和素质不断提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