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条“亲子公交专线”开通 仅限学生和护送家长乘坐
2018-09-01 11:0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作者:马昌伟 张孔生  
1
听新闻

学生和家长体验“子公交专线”。孔生 摄

  8月31日上午,扬州市在育才小学东区校举行首条“亲子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扬州市副市长丁一参加活动并宣布线路开通。线路的开通将大大方便沿线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出行。此外,今年扬州市公交集团还将开通“园博园公交专线”“南部快速通道公交快线”,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亲子公交专线”是扬州市首条特色班线,将育才小学东区校和汶河小学东区校串联起来,途经28个居民小区,专为家长接送孩子服务。

  据介绍,专线起点为育才小学东区校,终点为运河人家广竹苑,线路全长12.5公里,中途串联汶河小学东区校,覆盖京杭融园、盛城世家等28个居民小区。专线专为学生和学生家长服务,仅限学生和护送学生的家长乘坐,实行无人售票,票价2元,刷卡优惠。开通之初,市公交集团安排4辆新能源空调车运营,休息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暂停运营。

  实地体验童话般车厢,温馨提示处处可见

  记者登上一辆公交车,实地体验。一走进公交车,仿佛置身童话世界。看车顶,上面有鱼儿和海星,仿佛来到了海底世界;看车厢两侧,儿童画随处可见,充满童趣;看车厢地面,上面有鸭妈妈带着小鸭前行的图画,地面上有小脚丫指示着行走路线,同时贴着写有“小心台阶”的安全提醒……

  “开通前,公交集团对运营车辆进行了适童化美化装饰,在车厢适当位置张贴了卡通画和塑料花,营造轻松温馨的乘车氛围;在车门处增设了一块防滑垫,增加了一块乘坐亲子专线车须知的提示牌。同时配有常用药品、线路图等。”公交集团负责同志介绍说,学生上学期间每天早晨7:15发车,下午3:20分发车。为保障安全,车辆配备了经验丰富的驾驶员。

  为将好事办好,市公交集团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跟车服务,50名安全巡视员轮班服务,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各方声音“孩子上学安全便捷,家长更放心”

  “这下好了,孩子以后上学、放学安全又便捷,我们家长更放心了!”现场,育才小学东区校的一名家长开心地说。

  “现在的学生,大多由爷爷奶奶接送,不少人岁数大了骑电动车接送,很不安全,遇有刮风下雨天气更是不方便。现在开通了公交专线,真是方便了不少家长。”坐在公交车上,汶河小学东区校的老师说。

  “这条亲子公交专线也是专门为育才小学东区校和汶河小学东区校两个新建学校量身定制的,从根本上方便了两所优质学校周边小孩的上放学,是广陵区提升教育服务功能、扩大民生福祉的惠民之举。”广陵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说。

  “亲子公交专线”

  线路:起点为育才小学东区校,终点为运河人家广竹苑,途经滨水路、沙湾北路、文昌东路、临湾路、健民路、京杭南路、运河东路、明发路、扬霍路、京杭南路、翠月路、滨河路、广盛路。

  时间:暂定运河人家广竹苑早上4趟发车时间为7:15、7:20、7:25和7:30;育才东区校东门下午放学4趟发车时间为15:20、15:25、16:05、16:15。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