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粮食产业园开工建设 氮气储粮技术全省首创
2018-08-28 17: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邗粮 记者 陈晨)近日,邗江粮食产业园开工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运营。该粮食产业园采用“氮气气调储粮技术”,将氮气用作冷却剂,属于全省首创。

  邗江粮食产业园占地面积80亩,分两期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运营。产业园建成后,功能集仓储、烘干、加工一条龙。邗江粮食产业园仓储能力5.1万吨,日加工能力为200吨。

  邗江粮食产业园将采用高水平的储存技术,使用的是“氮气气调储粮技术”,将“氮气”用作冷却剂,属于全省首创。“按照以往的技术,粮食进入粮仓,最多只能保存3年,过了三年之后,只能用作工业用粮或者饲料。”邗江区粮食局局长姚正根介绍,在密封粮仓内加装制氮机,既能使粮食保鲜,也能起到杀菌的效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