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昔日臭水沟,今日景观湖!扬州蝶湖公园又有新变化
2018-08-27 09:20:00  来源:扬州发布  作者:文杰 永婷 吴忠祥  
1
听新闻

  连日来,秋高气爽。扬州蝶湖公园内,市民们悠闲散步,不远处,歌唱声、欢笑声、运动呐喊声此起彼伏。

  而在四年前,蝶湖公园的湖水还时常发出臭味,附近居民掩鼻而过。经过综合改造的蝶湖,成了绿树成荫天然氧吧。如今,蝶湖公园内又长出10多棵“树”,吸引来往市民驻足观看,还不时点赞。这究竟是怎样的一道“树景”,让这里的市民如此“上心”呢?记者深入现场探访。

  “今天下班回家,路过蝶湖公园,看到公园里长出新树来了。”扬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于女士是个细心人,她住在帝景蓝湾,每天下班经过公园,她说的这棵“树”,原来并不是真正的树。开发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树’是最近刚刚‘栽种’的,即‘功臣之树’、‘劳模之树’、‘创新之树’。”开发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每棵‘树’成为景观小品,我们制定四五种方案,最终确定了现在这道‘树景’。”

  记者发现,公园漫道边上,每隔五六米,就栽种一棵“树”,据介绍,目前公园有十多棵这样的树,随着工程推进,公园还将“栽种”二十多棵。

  为什么还要栽种这些“树”呢?“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主阵地,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更要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开发区负责人表示,这就需要一种精神凝聚发展共识、积聚全区智慧,我们在荣誉体系建设、城市文明载体建设等方面创新探索,确定在蝶湖公园打造创新创业主题公园,让全区功臣、劳模、创新的典型成为发展的榜样、追逐的明星。

  蝶湖公园可辐射到骏和国际公馆、雅居乐、天宝物华、帝景蓝湾、金轮星辰等10多个小区。“未来我们将在公园里开辟‘创业讲堂’、开设‘创新论坛’,放大公园‘功臣之树、劳模之树、创新之树’主题效应,带动开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