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河洪水来啦!扬州闸“关门”挡洪水,200多人巡查防守
2018-08-21 16:04: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徐敏 扬州发布记者 姜涛

  受近期淮河上中游地区强降雨影响,淮河干流出现洪水过程。8月17日,省防指调度洪泽湖三河闸开闸泄洪2000立方米每秒,19日13时又加大至5500立方米每秒,19日17时再次调度三河闸、万福闸敞开闸门泄洪。8月21日8时,三河闸、万福闸泄洪流量分别达6620、4130立方米每秒。受淮河行洪影响,我市高邮湖水位上涨较快,由17日的6.08米上涨至6.91米,距警戒水位1.49米。

  市县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按照市防指《关于做好淮河入江水道安全行洪工作的通知》和防汛预案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市防指第一时间调度扬州闸关闭闸门,将淮河洪水挡在扬州城区之外,确保城市防洪安全。淮河入江水道沿线地区各乡镇和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落实200余人对堤防、涵闸进行巡查防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把险情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