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SUV凌晨撞死骑三轮车老太 车主无证驾驶逃回淮安老家
2018-08-15 10:5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本月10日凌晨,南部快速通道邗江路隧道东侧入口处,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一名老太被撞后当场死亡,事发后肇事者在现场停留了不到一分钟即逃离。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嫌疑人张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老太被撞身亡

  肇事车辆逃离现场

  据介绍,该起事故发生的时间,大约在10日凌晨0:30。接到报警后,三大队、事故处理大队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现场有一辆人力三轮车,被撞后已经完全变形。骑车的是一位82岁的老太,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

  经过初步勘查,警方怀疑这是一起肇事逃逸案件。但究竟是什么车撞的,如何发生了碰撞,却暂时无从得知。由于事发道路仍处于施工阶段,监控缺失,这给案件的侦办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根据对现场遗留碎片的搜集整理,民警发现了黑色、红色的两种碎片各几件。其中,黑色碎片从外观完全无法判断是什么物件,几乎没有价值;红色碎片经过拼接后,呈一块塑料条,有可能是从肇事车辆上脱落下来的。

  警方与老太家属取得联系后了解到,按照老人平时正常骑行的路线,应该是走不到事发地点的。当天深夜,她很可能是因为迷路而误入事发地点。

  路段监控缺失

  多方排查锁定嫌疑人

  在现场路段监控缺失的情况下,办案民警只能从沿途的社会监控、途经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等寻找线索,“尤其围绕荷花池交叉口,三个不同方向的车流我们都要进行排查,任何一个可疑点都不能放过。”

  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办案民警最终在一处信用社的监控画面中,找到了事发时的画面。只见一辆白色的中华牌SUV,在由东向西行驶的过程中,猛地撞上了老太的人力三轮车。事故发生后,肇事者曾经下车查看了一下,但不到一分钟,他就上车并倒车,驶离现场。

  不过,通过对画面的进一步研判,民警却无法确定现场遗留的红色塑料条,是否为肇事车辆所遗留。随后,警方又赶到了4S店,在销售经理取出了同样的部件比对后方才确认。与此同时,在调取了该车车辆、车主信息后警方发现,车主张某压根就没有驾照,如果事发时是他开的车,则属于无证驾驶。至此,案件取得了重大突破。

  肇事者无证驾驶

  事发后跑回老家

  交警部门立即试图通过电话与张某取得联系,但他本人的手机一直打不通。在其暂住地附近走访调查时,邻居反映张某很可能在肇事的第二天,便和老婆、孩子一起回到淮安老家。警方随后又与张某的家人进行了沟通,并教育其立即前来接受处理。迫于警方追查的压力,8月13日,张某投案。

  昨日在采访现场,记者也见到了嫌疑人张某,他今年36岁。他回忆,事发当晚,自己沿着道路由东向西行驶,在经过附近一处路口时,由于施工光线较为昏暗,自己一不留神竟撞上了一辆人力三轮车。

  事发后张某下车查看,见对方伤情严重,自己也慌了神。同时,由于自己没有驾照便选择了逃离现场。他表示,回家后与家人们说了此事,自认为是“闯祸了”。目前,张某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并表示将尽力配合补偿死者家属,争取获得谅解。 通讯员 交宣 记者 刘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