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好防大风倒塌及防火准备 城管地毯式排查户外广告牌
2018-08-15 10:54: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城管查看大型店招。

  向茶楼负责人发放通知书。

  扬州网讯 12日晚,上海南京路发生商户店招脱落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为防患于未然,13日晚,市城管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城管部门加强对户外广告牌的巡查,督导广告店招产权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加固工作。昨天,我市各区城管部门迅速行动,上路排查,向商户发放广告牌安全提醒告知书。

  紧急部署

  户外广告牌排查全面展开

  13日上午10点30分,广陵区城管局召开广告店招安全排查紧急部署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各大队负责人参会。会议要求全局上下立即行动起来,本着“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好对户外广告牌的监管和提醒职责,会后立即对辖区店牌店招、楼顶广告、附属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要求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向沿街商户发放一张店招广告排险加固的紧急通知,要求商户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立即自行认真检查门头店招、灯箱、广告及其他相关附属设施,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维修加固,排除安全隐患,商户还要在紧急通知上签字确认;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本周起,单位和个人在向广陵城管申报审批广告牌时,必须书面作出广告牌的安全承诺,增强其维护广告牌安全的责任性。对于正在实施的“三路一环”600多块户外广告牌,该局要求实施改造的公司立即进行“回头看”,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广陵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宏宝要求,本次上海发生的商户店招脱落造成重大事故的教训,也提醒该局进一步履行好户外广告牌的监管责任和提醒责任,要求制作安装单位必须把好安全关。商户平时不仅做好户外广告牌的防大风倒塌,还要做好广告牌的防火。他提醒与会人员在排查过程中,重点做好超大、超宽、超厚广告牌的排查。该局局长缪卫昌也要求,将紧急通知书发放到每一位商户手中,跟商户把安全防范的话说到位,注意抓好“三路一环”600多块广告牌的排查,过去拆除的广告牌是否已经转移到安全位置。

  立即行动

  地毯式排查正在进行

  紧急部署会结束后,广陵区城管局各个大队立即行动起来,上路地毯式排查广告牌。记者随曲江城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琨上路探访。

  昨天上午11时15分,记者随张琨等队员来到文昌路与观潮路交叉口的观潮茶楼。茶楼门头上制作了一个一人多高的木质造型,若不牢固,遇上大风容易倒塌。张琨进入店内后,向该店负责人介绍了前两天上海广告牌脱落造成重大伤亡的事故,发放了广告排险加固的紧急通知书,提醒茶楼做好户外广告牌的检查和加固,确保万无一失。茶楼负责人在通知书上签字确认。随后,城管人员来到隔壁一家养生足艺馆,这家商户的户外店牌比较高大,也可能存在安全隐患。在进行了宣传、提醒后,城管人员向商户发放了紧急通知书。

  11时30分,在解放北路一家热水器专卖店前,城管人员发现这家店的店招覆盖了整个二楼,一人多高,宽度有二三十米,若固定不好,脱落下来后果将很严重。城管人员走进店内,向店员作安全提醒,店员在紧急通知书上签字后,表示将向领导作汇报,尽快做好广告牌的隐患排查。

  记者昨晚从市城管局了解到,当天,全市城管部门都已行动起来,开展户外广告牌的隐患排查工作,排查出了一批安全隐患,落实了排险措施。

  通讯员 鲁珺珺 实习生 方靖

  记 者 姜传刚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