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旬大爷做了14年小组长 还牵头组建社区空竹队
2018-08-08 10:3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上午,沙南一村的梁尚禄顶着烈日来到沙南社区,商量空竹队参加社区即将举办的文艺活动事宜。今年71岁的梁大爷曾经是一家企业的中层干部,退休后担任居民小组长,他不但将小区的各种琐事处理得井井有条,还于四五年前组建了社区空竹队,带领居民一起锻炼、表演。

  大狗闯进楼,他勇敢去赶走

  处于沙南一村的37、38、39三幢楼是原电子局宿舍,梁大爷就是这个小区的小组长,已经担任了14年。沙南一村地处曲江街道施井村范围内,琐事比较多,居民遇到难题都是喊梁大爷来处理。

  梁大爷告诉记者,宿舍区门前有条南北向主干道,道路两侧曾有两座垃圾池,西边的一座拆除后,居住在平房区的人员就将各种垃圾倒在了东边他们的垃圾池里,其中有建筑垃圾及生活杂物等,严重时堵塞下水道、影响居民通行,每次垃圾成灾时,他都要到社区反映,然后社区找人来清理。

  有一天晚上10时多,一条大型犬突然闯进了宿舍区楼道内,吓得居民们不敢出门,梁大爷接到居民的电话后,自己带了一根棍子,然后通知其他居民也带着棍子,大家一起驱赶,最终把该大型犬赶到了宿舍区角落的简易棚里。第二天,前来寻找的犬主人将其带回了家。

  退休后牵头组建社区空竹队

  从小喜欢武术的梁大爷退休后玩起了抖空竹,四五年前,他牵头组建了社区空竹队,带着居民一起锻炼、表演。

  据梁大爷介绍,他青壮年时喜欢武术,玩过九节鞭、石锁等,退休后,他除继续练武外,还爱上了抖空竹,是市区较早的空竹爱好者之一,扬州空竹协会成立时他就是会员,后来还担任副会长。如今虽年逾古稀,但每天还坚持抖空竹。

  为带领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四五年前,梁大爷牵头组建沙南社区爱心空竹队,16名队员经常参加社区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跟着他们练习。

  如何平衡工作和爱好?梁大爷说,抖空竹是健身锻炼,做小组长则有一种责任,因此,在两者时间上有冲突时,他首先考虑的是处理宿舍区的公共事务。

  通讯员 季红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